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16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沈橙有点儿受不了车上的沉默,“那啥,老谭,谢谢你邀请我们一起玩儿。我之前也去过苏州,不过时间不多,很多地方都没有逛。”谭宗明淡淡地回复,“不用客气。”赵启平一直看着自己的手机,似乎要把自己沉浸在游戏世界里。沈橙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把赵启平拉到谭宗明车上,默默地掏出手机看小说。

音乐声传到耳边,赵启平顿了一下。德沃夏克,谭宗明之前把这张碟借给了他。然后,他想到谭宗明之前对自己的种种,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沈橙看着赵启平的表情,不由得想问自己,故意让赵启平提早知道谭宗明的心思,是对还是错。她不希望赵启平被谭宗明带到那条艰难的路,却又希望谭宗明就是赵启平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一路上,他们三个都没有说话,还好车程不是很远,到了之后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跟其他人聊天。这次行程全部是谭宗明安排的,他们先把带的东西放到酒店,然后一起出发去了拙政园。邱莹莹不停地拍照,还让其他人给她拍。关雎尔跟着她,心情已经好了很多。他们人很多,沈橙便建议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路线去逛,约个时间在出口见。

魏渭和王柏川还算聊得来,加上樊胜美有意让王柏川多跟魏渭交流,于是拉着安迪,他们四个人走了一个路线。邱莹莹则是拉着关雎尔乱跑,应勤和谢滨跟着她们也离开了。沈橙看着谭宗明和赵启平,有些无奈的开口,“看来,我是没得选,只能自己走或者跟你们一起啦。我以前来苏州的时候,没有进来这拙政园,倒是去了沧浪亭。”

谭宗明和赵启平都没有回应,沈橙叹了一口气,“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吧。”然后拉着赵启平走了,谭宗明跟在后面。他们找到一个亭子,在石凳子上坐下。“老谭,平平,我觉得你们应该好好谈谈。当然,我会回避。”说完走开,在附近的池塘边背对着他们站着。谭宗明和赵启平看着彼此,都没有直接开口。

“老谭,你也看了橙子写的那个大老板和小医生的故事,对不对?”赵启平还是忍不住先问,谭宗明点头,“我看了橙子写的每一个故事,在她的故事里,所有事情都是美好的,不会有任何误会产生的遗憾,也不会有什么反派。我之前问她,为什么要写成这么虚幻的环境。她跟我说,现实已经够艰难的了,为什么不让故事里的人活的舒坦些呢?可是,我在想,如果我足够强大,是否能够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然后把你邀请进我的世界。那样,你和我,不是故事里的人,一样可以很幸福。”

赵启平睁圆了眼睛看着谭宗明,“可是,我不觉得自己值得你这么做。而且,我不认为感情能够持之以恒。我以前交过不少女朋友,没有一个能交往很久的。”谭宗明非常诚恳地说,“启平,希望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事情没有绝对,但是你没有尝试怎么就知道不可以呢?你说自己不值,可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不是很正常的吗?我不奢望你直接答应我,但是不要拒绝我对你的好,可以吗?”

赵启平觉得自己好像被说服了,但是他不清楚自己能不能相信眼前的人。谭宗明对他很好不假,但是等过一阵子呢?他本身就不是相信感情的人,否则也不会恣意放纵自己那么久。谭宗明的眼神让他想要躲避,却又忍不住被那深邃的目光吸引,“谭宗明,我真的可以信你吗?”谭宗明握住他的手,“时间会告诉你的。”

评论(3)
热度(21)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