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5

前文参见:1 2 3 4

赵启平连着两台手术下来,已经是后半夜了,便去了值班室准备睡一觉。躺在床上,习惯性地掏出手机刷微博,然后看到消息提示的数字有点儿方,点进去一看,他的微博被谭宗明快赞了个遍。要不是因为时间很晚,他真的很想跟谭宗明说一下他真的不需要这么点赞。

不过他还是挺开心的,至少谭宗明没有别人说的那么遥不可及,而他们似乎可以好好相处,以后资助的事情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想到这里,赵启平盘算了一下自己的财产,决定既然没什么大钱,还是该吃吃、该喝喝,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把手机放到一边,赵启平开开心心地睡觉去了,毕竟,还是要上班的。

谭宗明疼的前半夜都没怎么睡,不过冰敷几次之后,真的有了效果,后半夜总算是睡了会儿。现在的他有点儿讨厌自己的生物钟,一早上就醒了。平常这个时间,谭宗明会起来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而,他现在只想摊在床上,特别希望自己能睡着。

折腾了十几分钟之后,他拿起手机,看到微博的图标,还是没有忍住点了进去。然后找到他唯一关注的人,继续围观,然后点赞。赵启平打着哈欠穿好衣服,几乎闭着眼睛洗漱完毕,然后慢腾腾地挪出休息室,去食堂打饭。路上不乏跟他状态差不多的医生,大家都累得不行,点头就算问好了。知道吃完饭,赵启平才觉得有些精神。

离上班还有一些时间,赵启平拿出手机,然后看到微博消息提示数字还是不少,点进去一看,还是谭宗明。最新一条是在2分钟之前,于是他就一条私信敲了出去,“老谭,你的脚怎么样了?”谭宗明看到赵启平的回复弯起了嘴角,“现在没有那么疼了,睡不着,所以看看你的微博,没想到你居然对很多知识都有涉猎。”赵启平看到回复把自己正在编辑的话删掉,重新输入,“你现在还是要多休息,微博上很多东西呢,你可以多看看。”

谭宗明很快地回复,“好的。”然后没多久,又给赵启平点了一个赞。赵启平笑着摇头,算了,还是准备上班吧。赵启平以为谭宗明只是看个新鲜,却没想到谭宗明利用休息的时候把他的所有微博看了一遍,顺便了解到了很多关于他的东西。看到越多,谭宗明对赵启平的兴趣就越大,然后盘算着找个什么借口把赵启平约出来。

赵启平一天都很忙,坐诊的时候还要被护士召唤去看病人,下班的时候人都要累虚脱了。他刚换好衣服,就听到电话响了,母上大人召唤,赵启平立马接了起来。边接边走向停车场,赵妈妈几句话就进入主题,“你看你年纪也不小了,到底有没有对象啊?”赵启平有点儿无奈,“妈,这个不是要看缘分吗?再说了,我现在还年轻,还是以事业为主啊。”

赵妈妈听到就郁闷,“你还说,当初非要学医,现在那么辛苦,都不能经常来看妈妈了。我和你爸想着你真的喜欢也就没管你,可是你怎么就不能让我们省省心呢?你现在这么忙,每天回去连个热水都没有。要是有个人照顾你,我们用这么操心吗?”

赵启平赶忙回应,“是是是,妈,我知道啦。这不是没有合适的吗?”赵妈妈就等着这句话,“你张阿姨前两天跟我说过一个姑娘,我看着不错,下周末过来跟人见个面看看吧。”赵启平有点儿不情愿,“妈,我下周有点儿事儿。”赵妈妈有点儿不开心,“有事儿也给我推了,你要是自己找到对象,我就不催你,否则你就老老实实地给我回来相亲。”
评论(4)
热度(17)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