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11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8 9 10

吃完饭之后,沈橙建议走一走,“平平你吃太多啦,还是走走消消食比较好。”赵启平有点儿不想动,“还好吧,我也没有吃很多啊。”沈橙换了说法,“那我吃的多了,你陪我散散。”谭宗明知道沈橙这是准备跟赵启平单独谈谈,便表示自己还有事情需要去公司一趟,直接告辞了。沈橙在赵启平之前说话,“难为老谭你这么忙还过来一趟啦,你先回去吧。我看完书之后让平平等你带回去。”

谭宗明走了之后,沈橙没有直接询问赵启平,反而拉着他到处逛,“你不是不喜欢逛街吗?”赵启平比较好奇,沈橙平常绝对不会拉着他逛街。“也没什么事儿,顺便看看有什么不错的就买了啊。再说了,我不买,你也可以买啊。”其实沈橙在考虑怎么问赵启平,她不确定赵启平对谭宗明是什么看法,又不能直接打听。

逛了一会儿之后,沈橙自己倒是继续不下去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让我走路多远都能坚持,逛街一会儿就累。”赵启平坐到沈橙旁边,“那你还逛,今天这是怎么了?”沈橙看着赵启平,“平平,我在考虑写个霸道总裁的故事,你觉得以老谭为原型怎么样?”赵启平想了想,“身份肯定是不错,但是老谭好像不是多霸道的人啊。”沈橙在心里吐槽,总裁不霸道怎么可能,等你被人家吃了就不会这么说了。

沈橙故作思考状,“嗯,平平啊,你帮我个忙呗?”赵启平看到沈橙这个模样觉得她肯定又想到了什么鬼主意,“先声明啊,我可不能随便答应你,先说说是什么忙。”沈橙一脸谄媚的笑,“嘿嘿,平平,你也知道,我这种人肯定是接触不到什么总裁的,我又不想写那些很苏的文章,你就多帮我注意一下老谭的日常呗?”赵启平有点儿无奈,“你还真要写啊?”

“当然啦,我现在的故事都要完结了,肯定要准备写下一个了,你就帮帮我吧。”沈橙这话倒是不假,但是赵启平没有想到自己会是故事另一个主角的原型。最后,赵启平对沈橙妥协,“好啦,我会尽量帮你注意的。但是你可得明白,我跟老谭也没有多熟,估计会让你失望的。”达到目的的沈橙立马拉着赵启平起来,“时间不早了,我们都回家吧。”

赵启平先把沈橙送回家,等他自己到家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拿钥匙开门的时候才发现,谭宗明的扇子还在自己的包里。赵启平给谭宗明发微信问他什么时候方便拿走,顺便把两把扇子放到一起,然后才发现两个扇坠子凑到一起是个圆形。谭宗明很快就回复,表示自己会在有空的时候找赵启平取扇子,顺便问他是不是已经到家了。

赵启平像平常一样跟老谭聊了几句,然后跟对方说了晚安准备睡觉了。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发来的信息,跟平常没有任何不同。他在心里判定,看来,沈橙没有跟赵启平说什么,但是他总觉得沈橙应该是看出来了自己对赵启平的不一般。此刻的沈橙,正在写着新的故事大纲,大老板和小医生的爱情故事,边写还想着怎么从赵启平嘴里套话。


评论(5)
热度(17)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