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10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8 9

“也不知道你们有什么忌口,所以选了火锅,大家喜欢什么就点什么,而且还有鸳鸯锅。”这家店口碑还不错,沈橙还提前来排队,他们很快就进去了。谭宗明很少来这种普通的饭店,然而这种久违的轻松让他很享受。“说起来,我很久都没有这样子跟朋友吃饭了,这次多谢沈小姐了。”

沈橙摆手,“客气啥,这顿可是我们谢谢你借书之情的。那个,你可以直接喊我名字,或者像平平一样喊我橙子。”谭宗明看着赵启平问,“平平?”赵启平立马摇头,“老谭你可别这么喊,我受不了。”沈橙在一遍笑了起来,“哈哈哈,这个昵称可是我的专属,对吧,平平?”赵启平翻个白眼,“是你自己非要这么叫,我不跟你计较罢了。”

谭宗明没有从两个人之间看出半点儿男女之情,心下高兴,便催着他们点菜。点好菜之后,赵启平简单地为谭宗明和沈橙介绍了一下对方。沈橙听到谭宗明的名字没有任何反应,这点让他很是诧异。不是谭宗明自大,毕竟他之前碰到的刚认识的人都有着各种反应,而沈橙则是就跟认识了一个普通朋友一样。

谭宗明不知道,沈橙真的没有了解过他这个上海经济的风云人物。沈橙没有注意谭宗明的情绪,直接从包里拿出来自己准备的礼物,“这个是我基友亲手做的绢扇,上次去南京看到一块儿雨花石形状很好看,只是中间有点儿裂缝,然后就分成了两块儿,做了扇坠子。你们看看,喜欢不?”沈橙把扇子递给赵启平和谭宗明,然后补了一句,“不喜欢也没办法,没有别的礼物啦。”

谭宗明和赵启平都被她逗笑了,“谢谢橙子。”赵启平立马表示谢意,谭宗明则是研究着扇坠子,“这上面刻了字?”沈橙回答,“嗯,篆书,猜猜是什么字?平平,你的那个上面也有哦。”谭宗明看了一会儿,“谭?”沈橙点点头,“是的。”赵启平推测,“这个是赵?”沈橙解释,“也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字,所以刻了你们的姓。”

谭宗明收到过各种礼物,却认为这个扇子的价值比其中大部分都要高,“这份礼物很用心,谢谢橙子。”沈橙故意皱着眉说,“哎呀,别谢啦。反正我也送不了什么好东西,只能送些小玩意儿,你们喜欢就好啦。”赵启平小心翼翼地将扇子收到自己的包里,谭宗明则是把扇子递给赵启平,“先放你那儿吧,我现在没有地方放它。”

沈橙看着谭宗明和赵启平,没有说话,把茶杯拿起来,然后默默地准备在吃饭的时候观察一下他们。火锅很方便,他们的菜很快就上全了,然后开始吃。赵启平和沈橙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已经习惯了沈橙照顾人的性格。所以,安心地吃着沈橙夹给他的菜。谭宗明则认为让一个小姑娘给自己夹菜很别扭,坚持自己动手,顺便还劝沈橙自己也吃。沈橙从善如流,然后看着谭宗明给赵启平夹菜。

赵启平吃的最开心,沈橙则有些担心,就赵启平这个吃货的性格,说不定一下子就会被别人拐走。然后她开始打量谭宗明,然而这种打量的目光很快被谭宗明发现,她笑着看向赵启平,“听平平说,老谭你是个大老板。没想到啊,老板也这么会照顾人。”谭宗明把菜夹给赵启平,“老板也是人啊,每个人都有想要照顾的人吧。”

评论(4)
热度(22)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