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15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谭宗明果真去看了沈橙写的故事,意外地没有排斥,有时候还会跟沈橙讨论一下后续应该发展的情节。沈橙完全没想到,谭宗明会认真看自己写的东西,“你以小赵和我为原型写,我总得看着故事的走向啊。”谭宗明的解释让沈橙有点儿无语,“这只是个故事,我哪儿赶按照你俩的真实情况写啊?”

赵启平完全不知道这些,只是他觉得谭宗明和沈橙最近都有点儿怪,于是找个机会约了沈橙准备审问她。沈橙最近对谭宗明的表现越来越满意,正在琢磨着怎么帮谭宗明一把,所以很爽快地答应了。“你和老谭最近怎么回事?感觉怪怪的。”赵启平单刀直入,沈橙想了想,“怪吗?还好吧。”赵启平看着沈橙不说话,搞得她立马交代,“大哥,你别这么看着我,我马上说,行吗?”

赵启平听到的当然不是全部事实,不过听到沈橙说谭宗明居然在看那些故事,他还是比较吃惊的。“橙子,你没骗我?老谭真的会看?”沈橙心里说,他为什么不会看,你不知道自己在小说里被人吃了多少回啊。但是她还是只点头,毕竟她不准备说出来。“那个,平平啊,你觉得老谭会不会被我掰弯啊?”

沈橙的问题让赵启平一愣,“不会吧?老谭他不是没有主见的人,看你几个故事就弯了也太扯了吧。”沈橙在心里吐槽,我要是真有这功力,早就把你掰弯了,那家伙根本就是因为你弯的啊。“也是,要不,你也看看?老谭说我写的不错。”赵启平自己就看过不少漫画,小说自然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好啊,你发给我。”

谭宗明要是知道沈橙会让赵启平也看这些故事,肯定会阻止。在他发现赵启平有意躲着自己的时候,立马联系了沈橙。“你就算要温水煮青蛙也要烧火的啊,像你现在的状态,平平说不定一直都不会发现。现在他自己也察觉了,所以,老谭,该出手时就出手,加油啊。”沈橙的话不无道理,但是谭宗明总觉得她是故意的。

一直被追求的谭宗明有点儿困扰,到底该怎么追求赵启平呢?想来想去都没有什么好的主意,然后翻起了沈橙发给他的小说。谭宗明把那些浮夸的追求方式统统否决,却发现剩下的大部分都是一见钟情和将就成真爱。于是,他果断放弃,决定还是先跟赵启平好好谈谈再说。于是,他约赵启平和沈橙一起去苏州玩儿。

沈橙接到邀请很开心,顺便回报一下谭宗明,把赵启平强拉了过去。谭宗明知道赵启平不大愿意单独见自己,还邀请了安迪和她的邻居们,当然,不包括曲筱绡。几个姑娘都打扮的漂漂亮亮地带着男朋友赴约。沈橙借口自己单身狗不要遭受伤害,拉着赵启平上了谭宗明的车。关雎尔看着赵启平的背影有些落寞,“安迪姐,那个姑娘是赵医生的女朋友啊?”

安迪回答之前,邱莹莹抢先说到,“肯定是啊,你看赵医生和她那么亲密。”樊胜美无奈地看了邱莹莹一眼,继而拍拍关雎尔的肩膀,“关关,她是谁不重要,你不是已经放下了吗?”关雎尔有点儿失落地点头,魏渭拦住想要开口的安迪,对她摇摇头。也好,或许这样对关雎尔更好,说不定能快点儿忘记赵启平。
评论
热度(12)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