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13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谭宗明听着赵启平吐槽沈橙,觉得自己有必要先把沈橙给搞定。“我看你和小沈都挺喜欢看书的,有没有兴趣抽空去我那里一趟?之前收集了不少书,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跟你们分享一下。”赵启平听了之后立马兴奋地点头,“好啊好啊,等下我就跟橙子说,她肯定很开心。老谭,你对朋友真好!”谭宗明笑了笑,没有说话。

赵启平有点儿奇怪谭宗明拿了扇子怎么还不走人,但是又不好意思问人家为什么还不走。“那个,老谭,你今天不忙?”谭宗明把玩着扇坠子,“嗯,难得有个空闲的时间,小赵你不会嫌弃我打扰你吧?”赵启平立马摇头,“不会不会,就是觉得我这儿跟你家比起来差那么多,怕你呆着不舒服啊。”

谭宗明收起扇子,看了看房子四周,“你这里挺好,我以前租过房子住,条件比这里差多了。现在想起来,居然还有些怀念。”赵启平对谭宗明的过去显然比较有兴趣,“真的吗?那你是白手起家?对了,橙子说她要写个霸道总裁的小说,最近老是缠着我,让我问问你,真正的总裁都是怎么生活的。”

谭宗明有些吃惊,“小沈还是作家?霸道总裁是什么小说?”赵启平解释,“她就是上班族,不过,没事儿的时候会写写小说。用她自己的话说,年纪大了经不起虐,写写故事给自己发糖。”谭宗明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儿赶不上潮流,“发糖?”于是,赵启平开始了给谭宗明科普,等谭宗明搞清楚这些之后,赵启平觉得自己特别有成就感。

“这么说来,小沈是要以我为原型写小说?”谭宗明的直觉告诉他,应该不止是这样。赵启平点头,“是的,所以啊,你跟我讲讲大老板的日常吧,省的她老是折腾我。”谭宗明没有直接答应,“其实,小沈可以直接问我的,你把我的微信给她就好了。”赵启平乐呵呵地给沈橙发老谭的微信名片,“老谭,你就不怕被她念死?”

谭宗明很有自信地说,“小沈她应该只会念你,不会念我吧。”赵启平有点儿蔫儿地表示同意,“好吧,我觉得也是。”谭宗明发现自己又要忍不住去摸赵启平的头,于是改成了拍肩膀,“小沈她人挺好的,肯念你应该是真的在乎你吧。”赵启平认同,“对啊,可惜,她这么好的女孩子,不准备找男朋友,也不准备结婚。”

“为什么啊?”谭宗明不解。“用她自己的话说,没有自信跟一个人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就不准备去祸害别人,也不想祸害下一代了。她还说了另外一个理由,你绝对想不到。”赵启平自己听到这个解释的时候,觉得挺无语的。“看到帅哥她的第一想法是给人家找个合适的男朋友,再加上她是个颜控,所以应该是没救了。”

赵启平的话让谭宗明产生了一个想法,“小沈看到你的时候没想给你找个合适的男朋友?”赵启平听到这个就无奈,“她当然想啊,所以刚见面没多久就问我有没有男人追。”谭宗明评价,“可是你并没有讨厌她这样,不是吗?”赵启平摇摇头,“她啊,也就自己想想,从来不会真的给我介绍男朋友。就连她自己写的那些小说,都不会给我看,说是怕真的把我掰弯了,她得对我爸妈负责。”

谭宗明总结,“所以,她写的小说主角不是男主和女主,而是两个男人?”赵启平有点儿不好意思,“那个,她吧,就随便写写,肯定不会写成现实的你这样。老谭,你不会生气吧?”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小心翼翼地模样,完全无法生气,“没关系的,不过,我倒是想跟小沈谈谈,这个姑娘的思想真的很特殊。”

评论(6)
热度(17)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