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14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萧景禹已继位,没有冤案,老皇帝安心的把大梁交给大儿子,然后快活地做着自己的太上皇。

 

萧景琰有意比试,蔺晨却无心恋战,因此没过多久便停了下来。吃饭完之后便收拾东西去金陵,蔺晨坚持要自己带着那坛子花生,被萧景琰一把夺了过来。“让你带着,肯定不到半日全都进了你的肚子。”萧景琰抱着坛子如同抱着价值连城的宝贝,蔺晨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样偷吃才不会引起萧景琰的注意。

 

“你给我少打主意,这花生我可是要给母妃和小殊他们留着的。”萧景琰见蔺晨看着坛子有些不放心,因此发出了警告。蔺晨撇了嘴,“景琰,当初你可是说了给我一半儿的,可现在我还没吃几颗呢。”萧景琰有些为难,他自己也很喜欢吃,但是还是要孝敬母妃她们,还有林殊这些兄弟,这花生怎么分啊?

 

蔺晨见萧景琰有些动摇,便继续忽悠,“景琰,孝敬给静太妃是肯定的,其他人嘛,你可以带他们去顶针婆婆那里啊。就你说的那个小殊,他总不是不能出宫吧?这些人就没必要留着给他们了啊。”萧景琰听着觉得还是蛮有道理的,他不知道蔺晨告诉他这个方法还有一个原因,于是欣然接受蔺晨的提议。蔺晨内心无比得意,什么小殊,要不了多久,我蔺晨在景琰心里的位置肯定超过你。

 

萧景琰虽然想家,却没有催促蔺晨赶路。反倒是蔺晨看出萧景琰的归心似箭,提出要跟萧景琰赛马。“赛马?”萧景琰没想到蔺晨回突然提到这个,“为什么啊?”蔺晨感叹着萧景琰心细单纯,却又忍不住想要找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很萧景琰亲近,“景琰,你是对自己的骑术不自信吗?”

 

萧景琰自信地笑道,“我是担心你输的太惨,要不要我让你?”蔺晨高兴地看着萧景琰上钩,“那可不行,咱们公平竞争。输了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个条件,怎样?”萧景琰听到这里果然来了兴趣,“好,就到前面的那个亭子,谁先到谁赢。”

 

萧景琰一直领先,到一半儿的时候发现蔺晨和自己保持着一个马身的距离,他告诫自己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在据亭子仅有几步之遥的时候,蔺晨的白衣一晃已然超过了他。萧景琰打量着蔺晨,这个人看起来无害,却实力超群,或许,自己还不够了解眼前的人。“景琰,你怎么盯着我看啊?莫不是看上我了吧?”

 

萧景琰忍住揍人的冲动,“愿赌服输,说吧,你要我答应你什么?”蔺晨笑得特别灿烂,萧景琰突然觉得自己中计了,蔺晨这么笑准没有什么好事。“先说好啊,不准捉弄我,少出那些鬼主意!”蔺晨一脸无辜的样子看着他,“景琰,我哪里敢捉弄你了?再说了,我们俩什么关系,我肯定不会为难你的。”

 

萧景琰给了蔺晨一个你快说的眼神,蔺晨摇着扇子道,“景琰,我都要累死啦,等下咱们找个客栈,你给我按按呗。”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