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11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萧景禹已继位,没有冤案,老皇帝安心的把大梁交给大儿子,然后快活地做着自己的太上皇。

 

蔺晨没有想到萧景琰会主动邀请自己一起去金陵,到嘴边的酒硬生生地停了下来,“景琰,你知道我是谁吗?”萧景琰有些疑惑,“蔺晨,你为什么问这个?”蔺晨慢慢地把杯子里面的酒喝完,“景琰可记得我们是在什么地方遇见的?”

 

萧景琰想了想,“琅琊山,你和琅琊阁有什么关系?”蔺晨拿胳膊肘碰了碰萧景琰,“也就我们靖王殿下这么耿直,你我同行这么长时间,景琰就不好奇我的身份?”萧景琰本就无意隐藏,蔺晨这么讲出来他才明白蔺晨很早就知道了他的身份,“靖王不过是个身份,有没有这个身份我都是萧景琰。至于你是什么身份,会改变你是蔺晨这个人的事实吗?”

 

蔺晨没想到看似憨厚的萧景琰内心如此通透,想来是自己多虑了。“景琰,你说的对,我是谁又有什么关系,你只要知道我是蔺晨就好。那好,咱们明天就出发去金陵,这次你可要给我安排好啊。我就去靖王府上混吃混喝啦,还望靖王殿下多加照拂。”萧景琰笑着饮下一杯酒,“就算本王不照拂,蔺大公子还能委屈了自己?”

 

蔺晨和萧景琰都不是贪杯之人,喝得尽兴便停了酒杯,并排坐着赏月。“蔺晨,你出来这么久不想家吗?我想母妃了,每次进宫母妃都会给我准备很多好吃的,我最喜欢母妃做的榛子酥。”蔺晨搂着萧景琰的肩膀,“景琰,我真羡慕你,你的母妃肯定是个温柔的母亲,可惜,我都不记得自己的母亲是什么样子了。”

 

萧景琰很后悔自己引出这个话题,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蔺晨。他挣扎着想要坐直的时候被蔺晨搂的更紧,干脆抱在怀里,“景琰,我没有伤心,都过去那么久了,我没有那么脆弱。再说了,我家那个老头子虽然嘴上不说,实际还是很疼我的。”萧景琰在蔺晨怀里看着他果然没有悲戚之色才放下心来,但是还是有些莫名的心疼蔺晨。

 

“等咱们到了金陵,我带你进宫去见母妃吧,我让母妃多做一些好吃的,咱们一起吃。”萧景琰有一种迫切的希望,他希望自己可以让蔺晨感受到母爱。蔺晨感受到萧景琰的用心,脸上的笑意怎么都遮掩不了,“好的,可是我一介布衣进宫去见静太妃会不会不合适?”萧景琰得意的回道,“回去我向皇兄请道旨就可以了,肯定能让你尝到母妃的手艺,不比醉花生差。”

 

看到蔺晨很开心的模样,萧景琰开始准备坐起来,他不想一直躺在蔺晨怀里保持这个姿势。蔺晨虽是内心有点儿不舍,但也没有阻止萧景琰的动作。俩人没过多久便跳下屋顶,蔺晨跟着萧景琰进了屋子。萧景琰有些好奇蔺晨不去睡觉要做什么,不想被蔺晨推向床边坐了下来。蔺晨在萧景琰有反应之前直接躺倒萧景琰腿上,顺便抱住萧景琰的腰。

 

“景琰,小的时候,我的母亲就是这么哄我睡觉的。”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