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29

凌父对李熏然的棋品非常满意,“不错,有空的时候让小远叫你下围棋吧。等你再来,我可以给你下指导棋。”李熏然从善如流地点点头,“哎呀,你们几个还下什么棋啊,快收拾一下,准备吃饭了。”凌母端着一盘菜冲着他们几个喊,“小远,你快过来帮忙。”凌远马上过去把菜接过来,李熏然也快速起身过来帮忙。

 

吃饭的时候,凌母把李熏然拉到自己旁边,不停地给他夹菜,“哎呦,看你瘦的,多吃点儿。我说小远啊,你不是会做饭吗?平常都不给他吃饭吗?”李熏然急着咽下嘴里的肉,有点儿噎着了,凌远赶忙倒了杯水给他喝下去。终于咽下去之后,李熏然就开始解释,“阿姨,我就是吃不胖,远哥他有空的时候都做饭的。”

 

凌欢在一边嘟囔,“吃个饭都要被秀一脸,这日子是愈发难过了。”凌远挑挑眉,“说起来,欢欢也不小了,要不我让三牛给你介绍个?”凌母听着这话觉得特别顺耳,“是啊,都这么大了,连个男朋友都没有,你还准备在家跟爸妈过一辈子啊?”凌欢一边笑着应付凌母,一边在心里默默地吐槽,过河拆桥,见色忘妹。

 

饭后凌远和凌欢被指派去刷碗,凌母则是拉着李熏然跟他讲凌远的事。“有你这么当哥的吗?我辛辛苦苦地帮你给爸妈做思想工作,还专门给咱妈安利了熏然哥的英雄事迹,你们吃饭都要秀恩爱,还不许我说两句了?”凌欢边洗碗边唠叨,凌远接过她洗好的碗擦干净,“我这是关心你,你以为我不提妈就不催你了?”

 

“那你也别这时候就提醒她啊。”凌欢有点儿郁闷,凌远拍拍她,“好了,我说的是真的,要不让三牛给你介绍个,先去看看,不然爸妈总是要操心这件事,三牛把关还是比较靠谱的。”凌欢噘着嘴看着凌远,发现凌远是真的有这个打算就转过头继续洗,“哥,这事儿也是看缘分的啊,你和熏然哥可不是相亲认识的。”

 

“但是你整天在医院工作,有多少机会去认识其他人啊。总归是要给你找个合适的人,我这个当哥哥的总是要给你把把关的啊。”凌欢知道自己这么单身下去,家人都会着急,也没有办法拒绝家人的好意,“那好吧,但是你们不许强迫我,相亲可以,以后的事要我自己做主。”凌远把擦干净的碗和盘子放好,“那是当然。”

 

两人离开凌家的时候,凌母塞给李熏然一个红包,“拿着,你们以后要好好过日子啊。”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凌远就说了句,“谢谢妈,我们先回去了。”李熏然在车上把红包打开,还好不是一摞人民币,是一块儿玉观音。“远哥,这个太贵重了吧。”凌远趁着红灯转头看他,“给你就带着吧,我妈喜欢你才给你的。”

 

李熏然没有多说什么,拿出手机在他们几个的微信群里问,“第一次去远哥家里,他妈妈给我了一块玉观音,感觉太贵重了。”傅子遇看到之后秒回一个感叹号,“哇塞,凌妈妈这是把你当儿媳妇看了啊,看来见家长比较顺利,恭喜你啊。”简萱的回复速度仅次于傅子遇,“天哪,熏然哥你终于嫁出去了,撒花~”

 

李熏然看着傅子遇和简萱的回复,果断把手机收了起来,“远哥,他们说你是我媳妇儿,让我以后好好对你。”凌远在路边停车,直接用行动证明了一把谁是媳妇儿。


评论(5)
热度(31)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