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23

计划赶不上变化,加上两人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见家长的行程一拖再拖。李熏然每天都能在警局看到自己老爸,却不知道怎么跟他开口。李局长看着自己儿子在办公室门口晃了两圈儿,把人叫了进来,“你想跟我说些什么?”李熏然有些紧张,“也没什么事儿,就随便走走。”李局长把手头的工作放下,“随便你就走到这儿了?”

 

李熏然寻思着怎么表达比较合适,李局长也不急着听他讲,“最近怎么样?你出院之后总是不肯回家住,一个人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李熏然特别想说我早就不是一个人住了,当然他还没胆子说的这么直接,“挺好的,我有空的时候就回去看你。”李局长叹了口气,“说吧,有什么事瞒着我?”

 

李熏然看着李局长,觉得他好像真的老了,白头发都多了不少,“爸,我……”李熏然曾经在内心排练过无数次的场景,设计的诸多台词,在这一个全部跑掉了,脑袋里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李局长只好自己去问,“你是不是处对象了?听局里的人说你最近一直心情不错,还经常手机不离手。”

 

李熏然点点头,“爸,那个,我跟你说件事儿,你可别生气。”李局长有些奇怪,“你做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了吗?”李熏然低着头深吸一口气,然后对李局长说,“那个,我对象是个男人。”李局长有点儿慌乱,但是很快就镇定下来,“你之前不是喜欢瑶瑶吗?怎么会跟一个男人在一起?”

 

李熏然也说不清楚,“我不知道,可是我确定自己爱他,他也爱我。他还准备带我去见他爸妈。”李局长很了解李熏然,自然明白他的话里没有一丝谎言。自从那个案子之后,自己的儿子好像丢了什么,说什么都不肯回家住。前一阵子听简瑶讲他应该是走出来了,可是要接受他爱上一个男人的事实,总是感觉有些太突然。

 

“对方是什么人?”李局长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爸,你认识他,是凌远。”李局长听到名字就懵了,“凌远?第一医院院长凌远?”李熏然嗯了一声确认。“你们俩怎么认识的?他比你大有十来岁吧?”李熏然小声地反驳,“凌远看起来也没那么大。”李局长一眼瞪过去,“他可是年纪轻轻就做了院长,你就不怕被人玩儿了?”

 

李熏然撅了撅嘴,“他才不会呢!他对我很好,还天天给我做饭吃。”李局长察觉到一丝异常,“等等,你现在还是一个人住吗?”李熏然知道自己说漏了嘴,只好坦白,“我现在住在凌远那儿。”李局长有些气愤,“你们俩认识多久了就住到一起了?你确定他不是看你年轻趁机占你便宜?还有,你平时不是很机灵吗?怎么随随便便就被人拐跑了?”

 

李熏然赶忙给李局长顺毛,“爸,你别生气。我们俩是住在一起,可是还没有发生那种关系。他说等我们两边家长都同意了,然后一起去国外领个证。”李局长这才觉得舒服些,“凌远他真这么说的?”李熏然把水杯递到李局长手里,“是的。爸,喝口水,不要随便生气啊。”李局长哼了一声接过水杯,“你给我回家住。”

 

“哎,啊?爸,那啥,没有必要吧?”李熏然有点儿不想跟凌远分开。李局长把水杯砰地一声放到桌子上,“出去出去,下回把凌远带过来见我。”


评论(10)
热度(30)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