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02

凌远忍不住想去揉揉李熏然的脑袋,但是手刚伸出去就换了方向,拿起自己的杯子,有些不自然地喝了水。“哎,你是院长,平常也会很忙吧,怎么跑到酒吧来了?”凌远放下杯子,“我记得李警官可是刑警,怎么有空好几次都跑到这里来了?”李熏然没有掩藏直接说,“心情不是很好,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呢?”

 

凌远觉得生活的凑巧在今天都发生了,随便找的一个小酒吧,不经意遇到的一个没见过却知道的人,同一个坐在这里的理由。“看来,我们可以好好聊聊,我来这里的理由和李警官一样。”李熏然不满于凌远的称呼,“这儿哪有什么警官呀,叫名字吧。”凌远从善如流,“好的,熏然。”

 

李熏然这才觉得满意了,“听着顺耳多了,那我怎么称呼你呢?”凌远看着他道,“随便,直接喊名字也行。”李熏然想了想,“我叫你远哥吧,反正你比我大,叫你名字有点儿感觉太陌生。”凌远听了之后才反应过来,很多人叫他凌远,也有人叫他哥,还有人叫他小远,可是绝大数都带着一种疏远的感觉,这一声远哥倒是让他觉得有些温暖。

 

李熏然先讲了自己不开心的原因,看似漫不经心的语气里面充满了一种悲伤。暗恋多年的青梅竹马跟别人跑了,现在还要天天看着他们在自己面前秀恩爱。凌远这次没有阻止自己,揉了揉李熏然的脑袋,“你会遇到更好的。”李熏然虽然不习惯被人摸头,但是这种好意他没有拒绝,“那你呢?你为什么?”

 

“前妻今天送来了她的结婚请柬。”凌远的话里面有些无尽的孤独与失落。李熏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来想去还是说了句,“你也会遇到更好的。”凌远苦笑一声,“你看,我们都会去劝别人,自己却怎么也看不开。”李熏然咽下一口酒,“是啊,所以只能希望时间能冲淡一切吧。”凌远附和,“希望吧。”

 

“远哥,我能信你吗?”李熏然望着凌远,有一种强烈的倾诉欲望。“可以。”凌远没有用任何词语保证,却让李熏然有一种信任感。“远哥,有兴趣听一个故事吗?”凌远用眼神鼓励李熏然开始讲述这个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当然就是李熏然,没有很长时间,凌远就了解了李熏然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场战役,心生敬佩,更多的却是心疼。

 

“熏然,你是个英雄。”凌远不想流露出自己的心疼,因为他知道李熏然需要的不是这个。李熏然讲完之后觉得轻松了些,“远哥,我身边的人都对这件事避之不及,生怕在我面前提起来,可是我真的没事了。”凌远拍拍他的肩,“我相信你,熏然,你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坚持下来了,你是个真正的英雄。”

 

李熏然听到夸奖还是挺开心的,“远哥,你这么夸我会骄傲的。”凌远看着面前的人,突然也想跟他讲讲自己,“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李熏然有些惊讶,不过还是很快回复镇静,“远哥,你讲吧,我听着。”凌远的故事也没有很长,却让李熏然感受到了凌远在杏林分院上面遇到的所有阻力。“远哥,我觉得你做的都对,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他们两个从酒吧里出来的时候,已经交换了联系方式。“要我送你吗?”凌远问,“会不会很麻烦?”凌远直接拽着他去了自己的车前,“哪儿有那么麻烦,报地址,我把你送过去。”


评论(1)
热度(30)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