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41

前两天忙着自己的事情,一直在路上不能更新,为了表达歉意,今天双更


萧景琰看到萧景禹进来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他之前还在萧景禹面前瞒着蔺晨的身份,现在突然就要谈婚论嫁了。萧景禹看着萧景琰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景琰啊,你让皇兄说你什么好?要不是静姨告诉朕,你是不是准备等到最后一刻才告诉皇兄?”萧景琰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

 

蔺晨拉住他,“皇上,您也知道我的身份了。都是我不让景琰告诉别人我的身份,跟他没有关系。”萧景禹觉得此刻的自己很想翻个白眼给蔺晨,面上却还是保持着优雅的风度,“朕又没说要怎么样,你就这么急着站出来做什么?”萧景禹摆摆手,“景琰,你过来,到朕旁边来。”萧景琰就跟犯了错的小孩子似的一步一步挪过去。

 

到底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萧景禹舍不得让萧景琰有半分委屈,“蔺少阁主,我听说这些日子,你都跟景琰睡在一起?”萧景琰一脸羞愧想要解释,被萧景禹一个眼神制止。“皇上这消息倒是快,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很准备。我是跟景琰睡在一起没错,但是没有越雷池一步。”萧景禹满意地点点头,“算你识相,不过,听你刚才的话,你的父母还不知道景琰?”

 

蔺晨觉得萧景禹这个皇帝一点儿架子都没有,还真是把萧景琰当儿子养了。“琅琊阁上下都知道景琰,我爹已经准备好等我带着景琰回去了。”萧景禹听了这话觉得有些不开心,“蔺少阁主动作倒是够快的。”蔺晨一脸真诚地笑道,“琅琊阁的消息一向都是快的,否则岂不是砸了自己的招牌?不过递出去那么多消息,这个才是让人最欢喜的,不是吗?”

 

萧景禹了解自己的弟弟,很明白在萧景琰和蔺晨这段关系之中,萧景琰的态度虽是主导,可蔺晨要想玩什么花样,自己那个耿直的弟弟肯定会被调教到乖乖地束手就擒。“蔺少阁主,可否借一步说话?”萧景禹完全可以命令,但是他选择了用商量的口吻。蔺晨看着有些担心的萧景琰,用坚定的眼神告诉萧景琰没问题。

 

萧景禹看着弟弟一心扑在别人身上有点儿吃味,但是目前不是计较的时候,于是带着蔺晨去了御书房。等蔺晨出来的时候,萧景琰已经站在那里等了很久了,“蔺晨,皇兄有没有为难你?”蔺晨摇摇头,开心地看着萧景琰,“景琰,你有一个最好的哥哥。”萧景禹刚出门就听到这句夸奖,坦然接受,“那是,我们家小七可是我带大的。”

 

萧景琰听了这话就跑到萧景禹面前,“皇兄,谢谢你。”萧景禹拍拍他的肩,“我们小七长大了啊,以后记得好好照顾自己。”蔺晨不动声色地挪到萧景琰旁边,搂着萧景琰的腰,“皇上放心,我肯定会好好照顾景琰的。”萧景禹暗笑蔺晨这种幼稚的占有心里,却更开心蔺晨把萧景琰放在心间上,因此没有跟他计较什么。

 

等他们两个再次到了芷萝宫,静太妃已经准备好了点心,“快过来,今天做了榛子酥,景琰你最喜欢吃这个了,多吃点儿。”萧景琰高高兴兴地吃着榛子酥,蔺晨在一旁有意抢着吃,两个人又像在顶针婆婆那里一样吃撑了。静太妃看着他们也不阻拦,只是一直偷偷地笑。蔺晨好像想起了什么,开口问静太妃,“静姨,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琅琊阁看看?”

 

萧景琰听到这个消息直盯着蔺晨,“刚才皇上答应了,静姨可以跟我们一起出宫。”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