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22

说是晚宴,大多数人的心思都不在吃饭上,不少人都眼巴巴地望着蔺晨,以言豫津和穆青为首,他们迫切地想知道那个不一样的萧景琰的故事,更希望听到蔺晨描述那个他们没有多少机会去见识的江湖。长辈们自然不用自己去问,只要言豫津肯用心,他们就不愁听不到八卦。再说,萧景琰从小就不会刻意引人注意,有机会了解这么可爱的萧景琰,他们自然不会阻止。

 

蔺晨这顿饭吃的很舒坦,宫中御厨做饭虽比不上顶针婆婆,味道还是不错的。旁边还有言豫津给他接到每一道菜的特色,虽然不是坐在萧景琰旁边,但是坐在对面正好能虽是观察萧景琰的状态。此刻的萧景琰大概是唯一一个好好吃饭的人,他的碗里堆着静太妃夹给他的菜,筷子在碗里不停的搅动,嘴巴里鼓鼓的,特别可爱。

 

林殊坐在萧景琰旁边,看着蔺晨时不时飘过来的目光,每次自己都严厉的瞪着对面那个白胖子,但是人家完全不把他的眼光当回事儿,只是专注地看着萧景琰吃饭。蔺晨每次讲到他们路上的事情的时候都会看着萧景琰,不明白的人看到了还会问问萧景琰当时到底是不是蔺晨讲的那样,明白的人则是开始考虑这个人到底适不适合萧景琰。

 

萧景琰每每都被盯得耳根发红,用碗挡住自己的脸,告诉别人他在认真的吃饭。一顿饭下来,最开心的是蔺晨,最郁闷的是林殊,最头疼的是萧景琰。不过还好,林殊跟蔺晨两个人斗智斗勇的时候,萧景琰被萧景禹叫去了御书房。

 

“景琰,你这次出门倒是没瘦,看来那位蔺先生还挺会照顾人的。”萧景禹拍着萧景琰的肩膀,没有任何皇帝的威严,只是饱含一位兄长的关怀。“哼,他就是说的好听,皇兄你不知道,他没少气我,有的时候都想暴打他一顿。”萧景琰此刻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本来他就是被萧景禹一手带大的,在他面前才能毫无顾忌的撒娇。

 

“是吗?朕可记得我们家景琰看不惯别人的时候都会走开,即使那人缠上来也会把他打跑。这个蔺公子倒是个奇人,经常气你居然没有被你揍。看来,我得把他留在金陵一阵子。”萧景禹看到萧景琰和蔺晨之间的互动,觉得自己可以张罗一下这个弟弟的婚事了,但是在这之前,他必须清楚蔺晨的身份和背景。

 

“景琰,今天蔺先生讲你们相见的时候没有提到是在哪里,你能告诉皇兄吗?”萧景琰想起来蔺晨的琅琊阁少主身份,有些为难地答道,“皇兄,我当时都是随着马儿乱跑,具体是哪里我也不是很清楚。”萧景禹知道他没有说实话,那就说明萧景琰知道蔺晨的身份,既然萧景琰知道还不介意,更有意袒护,那应该不会是大梁的敌人。想到这里萧景禹没有继续问,嘱咐了他几句之后就让他早点儿出宫回府了。

 

蔺晨在回去的路上一直缠着萧景琰,讨要他的第一个好处,“景琰,我今天讲了那么久,真累,我睡觉之前要听你给我讲故事。”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