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05

第二天一大早蔺晨是被吵醒的,他本打算与被子缠绵至日上三竿,奈何门外那人坚持不懈地敲门。蔺晨气的把枕头扔了出去,然而敲门声还是没有停止。终于没有办法睡下去的蔺晨猛地掀开被子,随便套上鞋子去打开房门。看到萧景琰的脸,蔺晨突然就没了脾气。

 

“景琰,这么早起来做什么啊?”蔺晨边说边打着哈欠。“练功啊,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吃不胖吗?那是因为我天天早起练功,所以,从今天起,我陪你练功,你也就不会胖了啊。”萧景琰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兴奋,他终于找到折腾蔺晨的方法了。蔺晨看着萧景琰无耐地说,“你昨天不是说不知道吗?”萧景琰得意的回答,“我昨天晚上睡觉前仔细想了想,肯定是这个原因。”

 

蔺晨只好起来慢腾腾地穿衣服,萧景琰一直在旁边催促他快些。蔺晨刚穿好衣服就被萧景琰一把拉出房间,直接把人拖到院子里。“从来没见过你出手,快来打一套拳给我看看。”萧景琰说完就往后退了几步给蔺晨腾出地方。“景琰,我能不打拳吗?”蔺晨觉得此刻的自己有点儿像是江湖卖艺的,还不能收钱。

 

“不想打拳?那你要舞刀?”萧景琰知道蔺晨不想练功,但是他不想轻易放弃这个折腾蔺晨的机会,因而装作听不懂蔺晨的意思,顺便用那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巴巴地望着。很久以前,萧景禹就说过,如果萧景琰想让别人为他做些什么,只要用渴望的眼神盯着对方就够了。蔺晨终是敌不过萧景琰的眼神攻势,“咳咳,那啥,我还是练会儿剑吧。”

 

因为两人都没有带剑,所以蔺晨折了一根树枝代替。蔺晨的剑法精妙无比,萧景琰看了之后便想要更加了解。于是折了一根树枝冲向蔺晨,两根树枝相互纠缠,萧景琰根本无法靠近蔺晨。越是如此,萧景琰越是执着,不断变换招式,逐渐凌厉,可蔺晨一直都能轻松应对。蔺晨的确不用尽全力去对付萧景琰,但是他惊讶于萧景琰的心性和毅力。

 

虽然他们都很清楚萧景琰必败无疑,可是萧景琰没有放弃的意思。蔺晨见再继续下去只能等他和萧景琰其中一人精疲力竭才能结束,于是快速变换招式压制住萧景琰。哪知萧景琰无心结束,蔺晨便故意攻他下盘以致于无法站稳,然后在他向后倒时伸出双手把人搂在自己的怀里。

 

“景琰,你这算不算投怀送抱?”蔺晨故意贴着萧景琰的耳朵说出这句话。萧景琰原本一门心思要见识蔺晨所使剑法的精妙之处,不想被蔺晨故意这么一说,什么想法都飞到九霄云外了,只留下一片空白和脸上的红晕。回过神时,萧景琰发现自己还在蔺晨怀里,立马推开他跑向自己的房间。看着萧景琰的背影,蔺晨裂开了嘴,早起练功其实也不错啊。

 

“景琰,等下收拾好我带你去吃醉花生啊。”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