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03

萧景琰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跟着蔺晨走了,虽然他很清楚自己不该如此草率地去相信一个人。蔺晨是一个很好的旅伴,他把一切都安排妥当。每到一处他都能跟萧景琰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找到当地最有名的小吃给萧景琰品尝,而且每天的安排都是恰到好处,不至于赶路太快感到劳累,也不会在某地停留过久而觉得无聊。

 

蔺晨这人是不错,就是比较喜欢逗弄别人。萧景琰对茶不感兴趣,因此爱喝白水,之前还被林殊他们称作“水牛”。蔺晨发现萧景琰这个习惯后,将萧景琰的水偷换成茶,等萧景琰因苦涩皱起眉头,他便拿出甜点逗着萧景琰叫自己“哥哥”。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刚开始萧景琰还会因此生气,又不好直接发作,后来便由着蔺晨闹腾。因为他发现越是有反应蔺晨就越是开心,倒是自己不理他就慢慢消停了。当然,蔺晨一直换着花样逗着萧景琰,乐此不疲。渐渐地,萧景琰也就不会去想跟着蔺晨走有什么不妥了,毕竟,他很享受这样的状态。

 

蔺晨是独子,一个人成长虽然没有养成什么阴郁的性格,外表看起来还有些跳脱,但是他内心特别希望能有个人陪着自己。蔺晨独自走遍过大江南北,也交到不少朋友,可他还是时常觉得寂寞。萧景琰的出现是个惊喜的意外,他发现自己特别想要靠近这个人。或许,是因为萧景琰这个人怀有一个自己最为欣赏的赤子之心。

 

其实,蔺晨在跟萧景琰同行之后就在想,该怎么向萧景琰坦白自己骗了他的事实,因为蔺晨很清楚,萧景琰其实心很软,早点儿告诉他绝对比让他自己发现更划算。这天看萧景琰心满意足地吃完了一笼包子,蔺晨拉着他到处走说是要消消食顺便欣赏一下月色。蔺晨在心里盘算着怎么说出来比较好,于是时不时地偷看一下萧景琰的脸色。

 

萧景琰不知蔺晨怀着什么心思,一边任蔺晨牵着,一边想着明天要不要再来吃一笼包子,太好吃了。蔺晨最近经常在萧景琰脸上看到这种神色,自然之道他在想好吃的,再打量一下萧景琰的身板,蔺晨内心无比悲伤,为什么一个人吃那么多都不会胖,而自己只不过比他多吃了那么一点点,这身材差的有点儿多了吧。

 

萧景琰看到蔺晨停下脚步,以为他要跟自己讲这个地方有什么故事,却发现蔺晨在看着自己发呆。他用手晃了晃蔺晨的胳膊,“蔺晨,你想什么呢?”其实蔺晨是有意停下来,听到萧景琰的声音偷偷弯了嘴角。调整好面部表情的蔺晨抬起头,“景琰,你个小骗子!”

 

“啊?”萧景琰整个人都懵了,睁大双眼看着蔺晨一脸哀怨地数落,“我看你这么瘦,就以为自己吃的不多,谁知道你那么能吃,我这几天都要胖一圈儿啦!”萧景琰听了这话有点儿哭笑不得,不过平常都是蔺晨拿话挤兑自己,有着机会萧景琰还是决定小小报复一下。

 

“我看看,这腰好像真的胖了一圈儿啊。”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