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12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老板和医生都没有看起来那么光鲜亮丽,谭宗明和赵启平都没有那么轻易闲下来,好在谭宗明是个忍耐力极好的人,在他有把握之前,一点儿不露声色地对赵启平好。沈橙倒是三天两头跟赵启平打听谭宗明,美其名曰这是找素材。在她了解到谭宗明并没有很快地进一步动作之后,就觉得赵启平以后绝对无法逃出谭宗明编织的网。

这天轮到赵启平坐诊,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老谭,你怎么了?”谭宗明把打包好的饭菜递给赵启平,“今天不忙,顺路来看看你。这家餐厅饭菜还不错,就给你打包了一份,你不是一直嫌你们食堂不好吃吗?”赵启平高高兴兴地接过去,“老谭,你这个可是贿赂医生啊,要是我被人投诉了,你可得对我负责。”谭宗明很配合,“如果赵医生不介意,可否愿意做我的私人医生呢?”

赵启平见好就收,转了话题。“你怎么还挂号了?下次直接过来找我就好了。”谭宗明没有答应,“直接找你能有空吗?好了,饭送到了,我就不影响你给其他人看病了。吃饭的时候别忘了热一下。”赵启平满口答应,突然想起来扇子,“哎呀,要知道你来我就该把扇子带着,那样就能直接给你啦。”谭宗明想着,要是提前给你知道了,我下次拿什么理由来找你?面上却也是一副可惜的态度,“是我不好,忘了提前告诉你了。下次吧。”

谭宗明就这样带着赵启平的下次再见走了,不由得在内心为自己点了个赞。赵启平吃着谭宗明送来的饭菜,边吃还边想着怎么跟沈橙讲,老谭好像真的一点儿都不霸道,应该不适合做她的故事主角原型。正在他念着沈橙的时候,沈橙就发了微信,告诉他自己现在有点儿卡文了,需要小赵医生跟他讲讲谭大老板平常都做些什么。

赵启平想了想,随手回了句,天天忙着看文件,开会,偶尔闲了在家喝喝茶。沈橙看着回复觉得谭宗明的生活还挺健康的,然后就继续构思自己的故事去了。谭宗明借着拿扇子的机会,去了一趟赵启平的家里。“你先坐,我去给你倒杯水。”赵启平的家里很干净,谭宗明随意走着,在书橱前面停了下来。“老谭?”赵启平把水放下走了过来,“我啊,什么书都看一点儿,又不怎么喜欢看电子书,所以买了不少,你要是有兴趣随便看。”

谭宗明顺手抽了一本漫画,“我记得这是之前安迪摆脱我帮她找的,她说是朋友需要,原来是你啊。”赵启平有点儿尴尬,“呵呵,你也知道,我们医生压力大,我就是看看漫画,放松一下啊。”谭宗明觉得这样的赵启平很可爱,有点儿忍不住想要摸摸他的头,手都伸出来了又放到嘴边咳了一声,“的确,医生很辛苦,小赵你要多注意身体啊。”

赵启平把扇子从卧室里拿出来,“好了,这扇子本来就是你的,倒是在我这里放了这么久。”谭宗明摸着扇坠子上的字,“放在这里也不错啊,小沈不是说两个扇坠子原本是一块石头吗?”赵启平立马摇头,“可别,要让她知道我一个人拿了两把扇子,肯定又要念我。老谭,你不知道,橙子这丫头念起来比我妈都厉害。”

评论(3)
热度(18)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