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9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8

吃完饭之后,赵启平用葛优躺的姿势霸占了老谭家里的一个沙发,“嗯,舒坦。”谭宗明提醒他坐好,然后赵启平就开始给老谭科普葛优躺的好处。谭宗明知道赵启平这是彻底恢复了,“好了,你想这么趟就继续吧,反正我这儿沙发不少。”赵启平自己倒是没有趟多久就坐了起来,“老谭,你这本书看完了之后能不能借我看看啊?”

谭宗明一口答应,“我已经看完了,你想看就拿去吧。”赵启平正想表示感谢的时候听到了手机铃声,只好先接电话。“平平,你吃饭了吗?”沈橙还是不放心,干脆给他打电话。“吃了,你放心,我没事儿啦。”赵启平的语气的确比之前好多了,沈橙这才放心,“你周末还是跟我一起去南京吧?顺便去散散。”

赵启平没有直接答应,“我看看,要是有空陪你去,好吧?”沈橙知道赵启平不是随便就能抽空出去玩儿,便不强求。“那好,你到时候提前说一声。”然后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谭宗明听到赵启平讲电话的口气有点儿好奇,“女朋友?”赵启平立马否认,“不是,一个比较合得来的朋友。”

谭宗明对这个回复显然很满意,“对了,我这个朋友也是福迷,她之前跟我说过,一直都想买这本书,只是手头不太宽裕,没买原版精装,我能看完之后把书借给她吗?”赵启平的问题让谭宗明好奇,“你跟这个朋友关系还真好。”赵启平笑着解释,“嗯,怎么说呢,这个姑娘比较特别。”

谭宗明继续问,“特别?”赵启平点头,“嗯,有机会可以介绍你们认识,她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想法最特别的一个。”谭宗明对赵启平的朋友没有什么兴趣,但是确认了不是赵启平的女朋友还是比较开心的,于是随口答应,“好啊,有机会认识一下也好。既然她也喜欢,你看完之后就拿给她吧。”

赵启平开开心心地带着书还有螃蟹坐着谭宗明的车回了家,他本来是想打车回去的,但是谭宗明表示那里不好打车,就让司机把他送回去。经过这一次吃饭,谭宗明在赵启平心中的好感度上涨不少,两人在平常也能发发微信聊几句。魏渭知道之后还打趣,“这下好了,以后需要赞助的时候,启平直接找老谭就好了,反正他比我们都有钱。”

那个周末,赵启平还是没能跟沈橙一起去南京,但是沈橙在知道可以看The Narrative of John Smith原版的时候,立马原谅了赵启平。“平平,你这个朋友人真好,等我从南京回来给你们带礼物!”赵启平听到这里才发现,似乎自己也应该谢谢谭宗明,于是考虑自己应该送给谭宗明什么礼物。“要不,咱俩一起请你的朋友吃个饭?”沈橙给他出主意,“现在啊,大家基本什么都不缺,我送的是个新鲜,你就请吃饭,比较实际。”

赵启平觉得沈橙说的不错,便接受了她的建议,准备请谭宗明吃饭。但是因为谭宗明和赵启平都不是什么闲人,这个饭局被拖了两次。沈橙每次都说赵启平就是个坑,还好她的礼物不是吃的,不然早坏掉了。于是,沈橙自己先去看了一圈儿点评比较好的店,还考虑了他们过去需要的时间,先把要去吃饭的地方定下来。

评论(5)
热度(21)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