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8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7

赵启平终究是忍不住开口,告诉谭宗明自己的难过之处,“老谭,别人都说我们医生救死扶,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无能为力。”谭宗明把车停到路边,认真地跟赵启平说,“小赵,你有没有计算过有多少人是你治愈的?你说很多的时候你无能为力,但是更多的时候你都在拼尽全力去救治每一个病人。我是生意人,看数据的时候,不会只看成功率,更不会只盯着失败率。”

赵启平第一次听到这样子的话,看着谭宗明的眼睛里泛着光芒。以前遇到这种事情,身边的人都会讲你已经尽力了,他以为自己听到的应该会是差不多的安慰。谭宗明拍拍他的肩膀,“小赵,你是个好医生,即使很多时候无能为力,你不还是坚持下来了吗?”赵启平收到鼓舞,感觉好多了,给了谭宗明一个真诚的笑容。

谭宗明没敢仔细去看赵启平的笑容,他怕自己再次沉醉,于是快速转过身子,继续开车,“好了,赵医生现在有心情好好吃顿饭了吗?”赵启平恢复了平日的风采,“那是当然,谭大鳄请客,我可得吃个够。”谭宗明笑着继续开车,赵启平看着车外的风景,好像是要去郊区,“老谭,我们这是去哪里吃啊?”

谭宗明买了个关子,“到了就知道了,包君满意。”赵启平打趣到,“要不是知道你是个大老板,我可以为你这是要拐卖人口呢。再说了,我可不是小孩子,会自己跑回家的。”谭宗明故作思考状,“嗯,长相还不错,说不定能卖个好价钱。”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到了地点,赵启平下车之后发现环境的确很好,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如果喜欢,以后可以常来,这是我家。”赵启平一时间有点儿接受不了,“好吧,我知道你有钱,却没有想到你这么有钱。壕,我们做朋友吧?”谭宗明看着活泼的赵启平,“这么说,小赵觉得我不是朋友?”赵启平故作夸张,“必须得是啊,我以后一定抱紧你的大腿,跟着你吃香的喝辣的。”

谭宗明带他走进去,“别的不说,今天还是可以管饱的。厨师已经准备好了,你有想吃的菜吗?”赵启平表示自己蹭饭绝不挑食,但是如果图片上的大闸蟹能够多来几只,肯定会更完美。谭宗明吩咐厨房准备饭菜,然后带着赵启平走到客厅。“一时间饭菜也不能做好,先等会儿吧,这里的东西随便你用。”赵启平看着桌子上放着一本书,便拿到手里看了看,“The Narrative of John Simth,没想到你还有这本书。”

谭宗明有点儿惊讶,“你也喜欢?”赵启平看着书,头也不抬的回到,“福迷大都会对它感兴趣吧,毕竟这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说。”谭宗明表示赞同,然后两个人讨论起了福尔摩斯,等菜都上全的时候还有些意犹未尽。“我们还是先吃饭吧。吃饭再讨论不迟。”谭宗明的建议立马得到了赵启平的认可。

然后谭宗明再次围观了赵启平开启吃货模式,有种想要把赵启平这副模样录下来的冲动。赵启平努力吃了很久,最后要不是谭宗明拦着,估计还能继续。“螃蟹还是不能吃太多,你要是喜欢可以送你一些,不过今天就不要再吃了。”赵启平从善如流地答应。

评论(5)
热度(17)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