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7

前文参见:1 2 3 4 5 6

医生是见惯了生老病死的职业,但是要练就强大的内心来习惯这些事情非常不易。赵启平做医生的时间也不短了,但是他总是会被触动。他坐在椅子上,想着那么一个鲜活的生命从盛开到萎缩,到现在的枯萎,有些难过,难过自己一身医术也无计可施,只能看着生命一点点的流失。

赵启平觉得有些累,想要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他想起之前曲筱绡拉他去热闹的地方放松,却完全没有心情。正在失落的时候,手机响了。“平平,我周末去南京找基友玩儿,跟家里说的是和你一起出去,记得帮我打掩护啊。”沈橙和他没少借着对方的名头糊弄两方家长,“好的,我知道了。”沈橙听着赵启平的声音没什么精神,“你还好吗?”

赵启平想说我很不好,但是他说不出口,沈橙没有听到回复便建议,“要不,周末的时候你跟我一起去?就当出去散散心。”赵启平表示不需要,但是还是谢谢沈橙的邀请。“平平啊,你需要一个发泄口,我知道那个人不是我,但是希望你能找到那个让人敞开心扉的人。心情再不好也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如果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

沈橙的话赵启平很清楚,只是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找到那个人。在他发呆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这次是微信。谭宗明发来大闸蟹的图片,问小赵医生是否赏光一起吃顿饭,让已经恢复了的谭宗明表达一下谢意。赵启平想了想便同意了,然后问在什么地方碰面。谭宗明直接打了电话,“小赵,你什么时候下班?”

赵启平表示随时可以走,谭宗明便让他在医院等着,待会儿有人去接。赵启平没想到接他的会是谭宗明本人,“老谭你怎么还亲自跑一趟了?”谭宗明让他系好安全带,“本来也没什么事儿,顺便来接你。”赵启平没有继续讲话,有些颓废地坐着。谭宗明没有问他发生了什么,而是打开了音乐。

赵启平没有想到会在谭宗明的车上听到德沃夏克,“老谭,你也喜欢德沃夏克?”谭宗明摇摇头,“之前看你的微博上说到这个,然后就去找来听了听,感觉不错。既然你喜欢,不如拿去自己听吧。”赵启平有点儿讶异,“无功不受禄,老谭你既然说听着不错就留着吧,或许,以后我们可以交流一下。”

谭宗明在红灯的时候停下来,转向赵启平,“音乐是要给懂得人听的,放我这儿有些浪费,不如送给你。”赵启平有些犹豫,买到这张碟肯定不容易,自己之前找过几次都没有找到,他不希望自己随便拿别人的东西。谭宗明见他的表情,给出一个建议,“要不,你先拿去听听?反正我也不懂,借给你一段时间还是可以的。”

赵启平很感谢谭宗明的善解人意,便没有继续拒绝。谭宗明把头转回去,等着交通灯变绿。赵启平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难受了,他觉得谭宗明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能够让他平静下来。“老谭,谢谢你。”谭宗明听到之后有些开心,“小赵你太客气啦,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讲讲,虽然不一定能为你解决,至少我经历过的事情不少,说不定能给你一些参考意见。”


评论(4)
热度(16)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