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4

前文参见:1 2 3

谭宗明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赵启平,这个人的想法虽然让他觉得奇怪,但是完全不反感。“小赵这样挺好的,看得清现实,还能保持积极的心态。”魏渭赶紧接过话,“老谭,你可不用继续说了,再夸下去,某人的尾巴都要翘起来了。”赵启平耸耸肩,“哎。优秀的气质无法被掩盖,魏兄你羡慕可以直说。”安迪已经习惯了他们两个幼稚如小孩儿的斗嘴,谭宗明则是比较好奇,原来魏渭也可以这么孩子气,看来,这个赵启平真的不一般。

饭菜送来之后,大家围着桌子开动。赵启平看到一桌子菜就暴露了吃货本性,努力埋头吃饭,一句话不说。魏渭时不时地给安迪夹菜,只有谭宗明后悔自己没有赵启平那种吃饭不受任何人干扰的本事。本来他就没什么胃口,夹了几筷子之后,就开始看着赵启平吃饭。有些人吃饭的时候就会让别人感觉到很幸福,赵启平显然在这个行列。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没有吃多少,直接把猪脚汤端到他面前,示意他喝汤。谭宗明有点儿犹豫的时候,赵启平已经拿过他的碗,给他盛了满满一碗。谭宗明受宠若惊地喝着汤,魏渭看到之后觉得有点儿奇怪,但是没有多想,顺手也给安迪盛了一碗。一顿饭下来,赵启平顾及谭宗明是个病人,本来胃口就不好,也就没有给大家科普医学知识。

魏渭倒是有点儿不习惯,不过也没想提醒赵启平,他可不想把刚咽下去的饭菜转身吐出来。吃完饭不适合运动,打牌还是可以的,好不容易凑到一起的几个人,果断地开始打牌。安迪和魏渭自然是一家,赵启平和谭宗明自动组成一家。四个人都很聪明,主要看配合。一开始,安迪和魏渭凭借默契度赢得比较多,后来赵启平和谭宗明之间也熟悉了一些,自然不会一直让安迪和魏渭赢。

因为是在办公室,他们也没有一直玩儿,没太久就停了,却约定好有空的时候一起聚一下,毕竟牌搭子不好找。谭宗明发现,玩儿了一会儿,自己的脚好像没有那么痛了。赵启平听到谭宗明这么说,感觉很开心,“那就是有效果,过几个小时继续冰敷,也可以做些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魏渭这才明白赵启平为什么让他过来一起吃饭,“小赵,你可以考虑转到你们医院的儿科了,这么会哄人,小孩子应该都会喜欢你。”赵启平连忙摇头,“千万别,小孩子哭起来我可招架不住。你都不知道,我每次经过儿科的时候都头大,真的佩服那些儿科医生,那么吵还能好好工作。”

他们没有聊几句就要散了,安迪建议谭宗明回去休息,毕竟他这个样子也不方便工作。魏渭和赵启平都已经收拾好准备走了,听了安迪的话,便留下来,一起把谭宗明送上车,让司机把他送回家。走之前,赵启平嘱咐谭宗明,“虽然不严重,尽量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如果疼的厉害,最好还是去一下医院。”谭宗明点头,在心里回了一句有你呢,我去医院做什么。

然后赵启平自己开车走了,看着时间,俨然已经不够去玩儿什么了,第二天还要上班,他决定回家看看安迪帮他找的那些精神食粮腐蚀一下自己的思想。可是,还没到家就接到电话,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医院人手紧缺,赵副主任被召唤去加班了。
评论
热度(17)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