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谭赵】平凡的人 2

前文参见:1

面对这个情况,三个人都有点儿无语。还是赵启平先打破沉默,“要不你最近多吃些猪脚什么的补补?”这一句话把谭宗明给逗笑了,“安迪说的不错,赵医生果然是个有趣的人。”赵启平默默地吐槽,“有趣个毛线,不然我还能说什么,大老板果然很难伺候!”

安迪笑着接话,“赵医生不光人有趣,而且医者仁心,是这么用吧?”谭宗明点点头,“看看魏渭没少帮你做功课,成语都用的这么顺畅了。”赵启平撇撇嘴,想着说话这么艺术还真麻烦,明明可以直接开始的话题,非得铺垫那么久。安迪继续说起来赵启平的善举,希望老谭能够资助一下。

谭宗明比较认同地点点头,“赵医生能做到这个份儿上,的确是医者仁心。更难得的是能够量力而行,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这一点。这样的事,我肯定是要支持的。”赵启平听到这个夸奖有点儿囧,这大老板怎么跟个老干部似的。虽然内心吐槽,赵启平还是对着谭宗明漏出一个真心的笑容。

谭宗明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笑容,干净、纯粹,再配上赵启平的脸,他觉得自己要醉了。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有些奇怪,自己脸上应该没什么东西吧,这个传说中的大鳄怎么傻乎乎地盯着他。“那个,多谢谭总夸奖。这次来也没能帮上什么忙,没什么事儿我还是先告辞吧。”

谭宗明似乎本能反应的开口,“还是要谢谢赵医生专门过来一趟,时间也不早了,要不一起吃个饭吧?”安迪表示赞同,“我们可以叫秘书送上来,在这里吃,顺便一起聊聊天。看了一天的邮件,我觉得有赵医生陪着吃饭,肯定能消除疲劳。”

赵启平不好拒绝,“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不过,要不要让魏兄也过来?免得他每次见到我都吃醋。也对,怎么看都是我们俩更配。”安迪已经习惯了赵启平和魏渭的相互挤兑,直接翻个白眼,“你每次吃饭都要跟他讲那些,额,医学知识,你觉得他会来?”谭宗明听了有点儿好奇是什么状况,倒是帮着赵启平说话让安迪把魏渭叫过来一起吃饭。

“好吧,不过,我可不保证他有没有空。”安迪一边拨电话一边讲。魏渭那边很快就接通了,听说要跟赵医生吃饭,跟打了鸡血一样,立刻表示自己争取在半小时内到。谭宗明问了问赵启平的喜好和忌口,然后就让秘书订餐,在挂之前赵启平说了句,“加一份猪脚汤。”谭宗明嗯了一声表示同意,秘书那边就开始订餐了。

“虽然说现在没有办法止痛,以形补形还是有些效果的,这汤今天就是谭总的了。”谭宗明表示可以接受,但是自己肯定喝不完。“赵医生一直叫我谭总,叫魏总却是魏兄,可见亲疏有别了。虽然比不上魏总跟你的交情,能不能换个称呼呢?”赵启平点点头,“要不我跟安迪一样叫你老谭?你叫我小赵就行了。”谭宗明满意地点头。

安迪在吃饭之前还是抓紧时间看文件,赵启平就陪着谭宗明聊天,“听别人讲,谭宗明可是商业大鳄,动一动眉毛都能决定整个上海的经济状况。所以,我这个小医生以后可就摆脱老谭多多照顾啦。”谭宗明听到这个形容有点儿无语,“要真是这个样子,那估计我就不能轻易动眉毛了。”赵启平顺便联想了一下谭宗明眉毛不动,配上各种表情,笑的浑身发颤。

谭宗明也不介意,倒是觉得这样的人身上有着他经常跟安迪讲的烟火气。赵启平是个有才有貌的年轻人,活的洒脱,让他有些羡慕。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