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36

凌远放开李熏然,开始质问韦天舒,“你到厨房来做什么?”韦天舒直接端起凌远刚盛好的菜,“本来呢,我就想着要不要来帮忙,谁知道熏然弟弟在这里。你别只顾着熏然弟弟,大家都饿着呢。”说完端了两个菜出去了。李熏然被韦天舒说的有点儿不好意思,“远哥,还有几个菜啊?”

 

凌远夹起一块肉放到李熏然嘴里,“都差不多了,等下螃蟹出锅就好了。你别管三牛,他就爱乱说话。”李熏然高兴地吃着肉,“远哥,等下我要多吃几个螃蟹。”凌远继续给他夹肉,“可以,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韦天舒虽然没有再回厨房,但是还是大声喊了句,“凌远,我看菜都差不多了,你先别急着享受二人世界,让我们把菜端出来呗。”

 

凌远不理他,继续喂李熏然,倒是李熏然有点儿不好意思,自己端着两个菜出去了。大家看到李熏然出来了,韦天舒和傅子遇自发地去了厨房把饭菜和碗筷都拿了出来。等一切都准备完毕之后,大家首先举着果汁感谢凌大厨的盛情款待。不过感谢词里面统一带上一句,“谢李警官嘴下留情,我们才能吃到这么好吃的晚餐。”

 

李熏然觉得自己就是有病,居然答应这些人过来吃饭,“你们快吃,这么多吃的都堵不住你们的嘴。”大家玩笑开过开始老老实实地吃饭,其实他们是商量好了的,饭要好好吃,八卦可以在饭后继续。李熏然开开心心地吃着凌远剥好的螃蟹,丝毫没有注意到大家这么安静有些不正常。

 

薄靳言一向挑食,这次傅子遇和简萱买食材的时候专门挑了一条鱼给他。不过,显然凌远的厨艺征服了他的胃,一句挑剔的话都没说,一个人吃了一大半儿,剩下的,全被他夹给简瑶了。到最后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傅子遇忍不住先吐槽了薄靳言,“那么大一条鱼,你好歹让别人尝尝啊,就顾着自己和简瑶了,有异性没人性啊。”

 

简萱在一旁有点儿郁闷这个人怎么就跑题了呢,“你叫什么啊,大家都没说什么呢,再说了,薄大神对大瑶瑶这个样子不是应该的吗?你想吃鱼,下次咱们一块儿去之前去的那个川菜馆一起吃不就得了。”依然在和食物战斗的李熏然听到这句话抬起头,凌远看到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是想问什么,索性帮他说了出来。

 

“简萱,熏然让我问你,你什么时候跟傅子遇关系这么好了啊?”李熏然边吃边点头,然后继续看向凌远,“还有,为什么去吃饭不叫上他?”凌远完整接受到信息,李熏然这才继续埋头吃。简单的两句话就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把话题引向了傅子遇和简萱,两人一副我们俩难道不该关系好的模样看着大家。

 

吃完东西的李熏然特别高兴,小声跟凌远说,“嘿嘿,还是我最聪明,这下子他们总不会还是问我们之间的事了吧。”然而,李熏然低估了他俩的八卦在群众心里的地位,傅子遇和简萱的事情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大家了解之后就又把话题给转移到凌远和李熏然身上了,“凌大神,你是不是和熏然哥串通好的转移话题啊?”

 

凌远见大家不肯罢休,直接把李熏然抱到怀里,“熏然吃饱了容易犯困,你们没事儿的话早点儿回家吧,路上小心。”之后好像想起来什么,“三牛,你给我留下来洗碗。”


评论(12)
热度(37)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