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14

李熏然之前一直都没有到过凌远的书房,进来之后东看看西看看,“远哥,你这儿好多书啊。哎?居然还有不是医学方面的?”凌远帮他把书放好,“有空的时候就随便看看,你要是喜欢就拿走看吧。”李熏然当即挑了两本医学方面的书,“怎么有兴趣看这个?”李熏然回答的让凌远特别无语,“这书我肯定看不懂,睡不着了可以看看,肯定很快就能睡了。”

 

凌远第一次知道自己的书可以这么用,“你这小子,我都得考虑以后都不让你看我的书了。”李熏然知道凌远也就说说,立马转移话题,“远哥,说好的,今天做红烧肉,我等着呢。”凌远指了指李熏然,“你啊,就是个小机灵鬼。”然后去了厨房准备食材,李熏然自然是跟在凌远后面,美其名曰陪着做饭。

 

“远哥,我听三牛哥说你们上大学那会儿,好多女生都追你来着。现在那些人要是知道你这么会做饭,肯定会继续追你的。”凌远切着肉回道,“那时候的女生到现在基本都结婚了吧,我都这么一把年纪了,应该没有多少人喜欢了。”李熏然撇撇嘴,“你这叫什么一把年纪啊?我可听三牛哥说了,现在医院里有好的女孩子特别崇拜你呢。”

 

凌远把肉放到沸水锅里,“三牛都跟你讲什么乱七八槽的东西啊?”李熏然看着肉已经下锅特别开心,“就是关于你的事情啊,远哥,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吃上了吧?”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都要黏在锅上了,“哪儿能那么快啊?现在是在焯水,等下还要做别的。”李熏然看着凌远把肉捞出来,“远哥,你真厉害。”

 

凌远把洗好的锅放在炉灶上,“好了,等下都是油烟,你先出去等着吧。”李熏然乖乖地走开,坐在沙发上看着刚才挑出来的书,尝试着读一读。然后没看到半页,李熏然默默地把书放下,把手机掏出来玩儿游戏了。凌远端着红烧肉走出来的时候,李熏然立马把手机放下,凑到饭桌前,“真香。”

 

凌远让他先去洗手,然后把剩下的几个菜也端出来,“好了,快吃吧。”李熏然火速夹起一块儿红烧肉放到嘴里,“嗯嗯,太好吃了。远哥,你不知道,今天为了吃你的红烧肉,我都没去瑶瑶家里吃饭。瑶瑶的妈妈做饭也很好吃的,但是远哥你做的更好吃。”凌远被这么夸了还是蛮开心的,“喜欢就多吃点儿。”

 

吃完饭之后,李熏然坚持要收拾碗筷,“远哥,之前是我没住在这儿,现在我都免费吃住了,你总得让我干点儿活儿吧?”凌远这才把洗碗的事儿交给了李熏然,然后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总是担心李熏然一个不小心就把碗扔了。李熏然特别认真地洗着,然后用力不少洗洁精,似乎是要把碗洗得晶晶亮。

 

“熏然,不用倒那么多洗洁精,不然你洗它也要花很久时间的。”凌远忍不住开口,然后李熏然点点头,“好的,下回不倒这么多了。远哥,你不用看着我,去忙你的吧。”凌远转身去冰箱里拿出来买好的葡萄,然后返回厨房。“把葡萄也洗了吧,等下咱们一起吃。”李熏然高兴地把洗好的碗放回去。

 

“远哥,你说咱们俩这样是不是也算一起过日子啦?你做饭,我洗碗,还挺不错的。”李熏然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哎,那我工资卡要不要上交给你啊?”


评论(5)
热度(26)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