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12

李熏然这次没有很幸运地遇到凌远正常下班,因为一起交通事故,送来了不少病人,作为院长的凌远当然要去主持工作,并做好应对安排。凌远在电话中先简单的安排了一下人员,把钥匙递给李熏然,“熏然,抱歉,今天不能给你做饭了,钥匙你拿着,走的时候帮我放在门口花盆后面就好了。”凌远说完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办公室。

 

李熏然心心念念的红烧肉就这么没有了,但是他明白凌远的职业就是救死扶伤,自己没有资格也不会去拦着凌远。李熏然知道自己现在帮不上什么忙,便在医院附近找了个饭馆,打包了几个菜,返回了院长办公室。一个来回他都没有看到凌远,连韦天舒都没有见到,应该是在忙着手术吧。

 

李熏然把打包好的饭菜放在桌子上,留了个字条提醒凌远不要忘了吃饭。到了凌远家里,李熏然找出自己的行李,想起来自己每次一个人回家的时候都觉得有些孤零零的,那凌远今天晚上回来会不会有一样的感觉。于是,他叫了外卖,自己吃了晚饭,然后在沙发上玩儿游戏,等着凌远回来。

 

凌远安排好所有事情之后,自己也在手术室连着做了两台手术。走出手术室的时候,胃已经开始抽痛,他强忍着走回办公室,吃了药之后才觉得好了些。然后凌远就看到了李熏然打包的饭菜还有留下的纸条,饭菜已经凉了,凌远心里却是暖暖的。韦天舒知道凌远的胃有多脆弱,一下手术台就赶了过来。

 

“凌远,你还,哎?你这儿居然有饭?”韦天舒推开门才发现凌远在吃饭。凌远示意他一起过来吃,“熏然帮我们打包的,刚才热了一下,正准备叫你们呢。”韦天舒立马拿起筷子坐了下来,“这熏然弟弟可真是善解人意,不过,他怎么知道你胃不好的?”凌远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我的确没跟他说过,他毕竟是个警察,估计是自己观察得出来的结论。”

 

李睿推门的时候只听到后半句,“什么结论?”韦天舒立马把他叫过来,递上筷子,“快来吃饭,这可是李警官给咱们院长打包的爱心餐。”凌远把韦天舒瞄准的菜一把夹走,“你小子瞎说什么呢。”李睿看着桌子上有好几个菜,“这李警官倒是细心,知道咱们肯定都来不及吃饭,正好可以让凌远作为院长关照一下下属。”

 

韦天舒特别同意李睿的观点,“那是,所以我说凌远啊,赶紧去把熏然追到手,肯定是个贤内助。”凌远白了韦天舒一眼,“你脑子里想什么呢?小心我告诉熏然他来揍你。”韦天舒撇着嘴小声念叨,“俩人一个比一个迟钝,算我白操心了。”凌远没有把韦天舒的话放到心上,吃完饭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凌远回到家准备找钥匙,然后发现花盆后面并没有东西。于是他按了门铃,然后李熏然就开了门,“回来啦。”凌远有点儿诧异李熏然并没有离开,但是他没有询问原因。况且,有人等着他回家的感觉蛮不错的。“远哥,你今天累吗?”李熏然也没有急着解释自己留下来的原因,“有点儿,不过还好,谢谢你的晚饭。”

 

“你回来就好了,那我就回家了。”李熏然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准备离开。“都这么晚了,你还是在这儿住一晚吧,今天没能给你做红烧肉,明天给你做早餐怎么样?”


评论(8)
热度(36)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