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08

吃完饭之后,收拾碗筷的依然是凌远。李熏然坐在沙发上玩儿手机,凌远收拾完之后走了过来,“你不困?”李熏然有点儿郁闷地回道,“困啊,但是就是睡不着。”凌远坐在他旁边,“你这么玩儿手机,不是更难睡着吗?”李熏然本来就是无聊才玩儿的,正好这一局游戏结束,“那远哥,要不你给我讲个睡前故事?”

 

凌远挑挑眉,“李警官,我记得你已经二十多岁了,不是两岁。”李熏然一点儿不介意,“又没有人规定睡前故事只能讲给小孩子啊。远哥,讲一个呗。”凌远很容易就妥协了,“那你要听什么?我可没什么经验,故事等下估计还要上网找找。”李熏然抱着抱枕问,“你小的时候没听过吗?”

 

凌远摇摇头,眼神里有着一些落寞。李熏然看着他的神情明白自己无意间触碰到了凌远的伤痛,脑袋飞速运转,提出一个建议,“小时候我爸可忙了,我对我妈都没啥印象了,要不咱俩一起上网找找,然后你给我讲一个,我给你讲一个。”凌远知道李熏然的体贴,心底生出一股暖意,“好啊,我们一起找,以后有空就相互给对方讲。”

 

上网搜东西这种事呢当然是李熏然做,两个人凑到手机屏幕前面,“灰姑娘,田螺姑娘,莴苣姑娘,牧鹅姑娘,没有手的姑娘?”凌远听着李熏然挑的故事有些想要打他,“你净挑这些什么姑娘的讲给我听?”李熏然嘿嘿一笑,“远哥,你也可以给我讲啊,反正咱们一下子又讲不了几个。”

 

凌远仔细瞧了瞧,指着其中一篇,“就这个吧,两个旅行家,你今天给我讲这个。然后我每次给你讲一个姑娘的故事。”李熏然想要抗议,“远哥,那些是我挑出来的。”凌远一本正经地说,“对啊,你挑出来,我念给你听。”李熏然露出一副我很不开心的模样,耷拉着脑袋向后躺倒沙发背上。

 

凌远明知道李熏然这是装的,还是有点儿控制不住想要随着他,“好了,你想听什么挑出来,随你喜欢行不行?”李熏然立马来了精神,“我要听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凌远使劲儿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小子这是故意给我挑个长的啊。”李熏然眼睛里全都是笑意,“远哥你声音那么好听,长一点儿能听更久啊。”

 

凌远站起来,顺便把李熏然拉起来,“走吧,你去躺在床上,我念给你听,说不定能睡着。”李熏然特别欢快地进了客房,爬到床上掀开被子,“远哥,你也上来,坐我旁边。”凌远没有拒绝李熏然的提议,他刚坐好,李熏然就把手机递到他手里,“我都搜好啦,你直接念吧。”凌远看着手机屏幕请了请嗓子,慢慢地讲着故事。

 

李熏然不自觉地靠近凌远,枕着凌远的腿,慢慢地进入梦乡。凌远感受到腿上的重量,没有立即停止,继续念着故事,直到最后。看着熟睡的李熏然,凌远觉得自己冷冰冰的家都被温暖融化了。他试图把李熏然挪开,但是又不忍心打扰他的睡眠。在他犹豫的时间里,李熏然已经搂住了他的腰。

 

凌远最终还是把李熏然的手拿开,把人小心翼翼地挪开,离开时还给他盖好被子,关了灯离开时对着床上熟睡的人说了一句,“晚安。”


评论(1)
热度(28)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