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07

李熏然洗完澡之后就边擦头发边走向厨房,“远哥,今天吃什么啊?”凌远把切好的葱姜蒜都放进锅里,“番茄鸡蛋、青椒肉丝、香菇青菜、土豆牛肉,还有一个冬瓜排骨汤。没有大餐,只有这些,可以吗?”李熏然特别高兴地点头,“嗯,可以,当然可以了。远哥,你太好了。”凌远看着李熏然有一种给他一条尾巴就能摇一摇的感觉。

 

“你出去等着吧,这边没多久就好了。”凌远不想让李熏然沾上油烟味,开始赶他出去。“远哥,你继续做,我陪你聊会儿呗。我们可是两个月都没见了,我特别想吃你做的饭。”凌远见赶不走他,也就不坚持,夹了一块儿牛肉送到李熏然嘴边,“尝尝味道怎么样。”李熏染立马张嘴吃掉,吃完之后就眼巴巴地望着凌远,“能再来一块儿吗?”

 

凌远又夹了一块儿给他,然后李熏然继续望着他,“远哥,我还想吃。”凌远干脆把盘子和筷子递给他,“自己夹,吃完跟我说一声,这边还留着一些。”李熏然高兴地吃着土豆牛肉,凌远看着他有些开心,又有些心疼,“你这样子看起来,跟两个月都没吃东西似的。”李熏然边吃边回答,“哪儿能啊,就是我们工作起来时间长,不能好好吃饭。”

 

凌远把火调小,“慢点儿吃,没人跟你抢。”李熏然夹起一块儿牛肉,送到凌远嘴边,“远哥,你也吃点儿。”凌远有点儿不习惯,但还是吃了下去,“你自己吃吧,我不饿。”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地停了筷子,“远哥,等你做好了,咱们一块儿吃。”凌远揉揉他的脑袋,“想吃就吃,不用专门等我一起。”

 

李熏然把盘子放到桌子上,顺便把脖子上的毛巾放回去。凌远把剩下的几个菜端出来,又盛好饭叫李熏然,“快来吃吧,汤用小火慢炖也不需要看着,你先吃这些。”李熏然特别满足地坐了下来,“远哥,你都能去当厨师了。”凌远看着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打什么主意,“你还准备在我这儿弄个长期饭票了?”

 

李熏然讨好地说,“远哥,你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多没意思啊。你看,我愿意出伙食费,还能陪你聊天,两个人吃饭不会无聊啊。”凌远夹了一筷子青菜到李熏然碗里,“不要老是吃肉,要吃点儿素菜。”李熏然立马把青菜吃下去,“远哥,到底行不行啊?”凌远没有回答,把整盘青菜端到李熏然面前,“多吃点儿青菜。”

 

李熏然很想说,吃你妹的青菜啊,但是凌远下了命令,他有些不情愿地吃了几口。“我做菜都是荤素搭配,你不喜欢吃素怎么可以。”李熏然本来以为凌远会说什么大道理教育他,刚准备回一句哦,然后他就反应过来,凌远这是已经答应了。“远哥,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啦。”李熏然激动地都想跳起来了。

 

凌远瞥了他一眼,“汤应该差不多了。”李熏然立马站起来,“我去盛。”凌远笑着继续吃菜,等着李熏然把汤端过来。李熏然小心翼翼地端了两碗汤出来,刚放到桌子上就喊,“哇,好烫。”凌远看了看他的手,还好只是有点儿红,没有烫伤,把他拉去厨房在水龙头那里冲了一分钟左右。“远哥,没事儿啦,我们继续吃饭吧。”

 

凌远这才关掉水龙头,仔细检查了一遍,“你啊,端个汤都能烫到。坐回去继续吃饭吧,我收拾一下。”


评论(5)
热度(38)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