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05

李熏然就这么在凌远家里住了下来,洗完澡之后就穿着凌远的睡衣占着沙发玩儿手机。凌远看着他头发还湿着,忍不住要数落两句,“头发湿着也不知道擦干,很容易生病的不知道吗?”李熏然眼睛根本就没离开手机界面,“等我玩儿完它自己就干了,没事儿。”凌远摇摇头,拿来吹风机给他吹干头发。

 

李熏然乐得继续玩儿游戏,在凌远帮他吹完头发之后说了句谢谢,原本是坐在沙发上的他换成了躺下的姿势。“嘿,你要是想睡觉就去房间睡,在沙发上躺着睡着了可能会着凉的。”凌远觉得自己就像是捡了一个孩子回家,还是一个让人不省心的熊孩子。“远哥,你放心吧,我要是困了就自己去房间,你先忙吧。”

 

凌远洗漱完之后就去了书房整理自己的文件,等他再出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手机掉在地毯上。凌远把手机捡起来放在桌子上,然后试图叫醒李熏然,“熏然,不能睡在这儿,先起来,我们回房间睡。”李熏然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远哥,怎么了?”凌远牵着他的手来到客房,把他塞到被窝里,“睡吧。”

 

李熏然很快就再次睡着了,凌远这才离开客房,回了自己房间休息。李熏然第二天是被一股香味叫醒的,他打着哈欠走出房门,“远哥,你在做什么呢?”凌远从厨房探出头,“随便煎了个鸡蛋,你先去洗脸刷牙。”李熏然听话地去了,再回来时已经清醒了许多,“远哥,你见我手机了吗?”

 

凌远端着盘子走过来,“在客厅桌子上,昨天跟你说了不要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你当时怎么跟我说的?”李熏然拿起自己的手机,挠挠头笑道,“嘿嘿,远哥,我知道错了,下回不这样了。”然后眼睛巴巴地望着凌远手中的盘子,“今天早餐看起来不错啊。”凌远知道他在转移话题,也就没有继续追究了。

 

凌远准备的早餐很简单,面包,煎蛋和牛奶,李熏然还是很满意地吃了个干净。“远哥,要是每天都能吃到你做的饭多幸福啊。”凌远咽下口中的牛奶,“我看你小子是准备长期蹭饭了。”李熏然嬉皮笑脸地回道,“要是远哥你不介意,咱们可以长期搭伙,我可以出伙食费啊。”凌远指指他,“小滑头!”

 

李熏然经过昨晚的用餐经历,吃完就直接在椅子上装大爷,凌远一个人去收拾。等凌远收拾完之后,两人一起出门去了医院。韦天舒看到凌远带着李熏然进了医院有点儿好奇,凌远什么时候有个朋友是他不熟悉的?于是,韦天舒三步并作两步赶上他们,“哟,李警官怎么跟凌远一起来啦?”

 

李熏然简单解释了一下,然后韦天舒若有所思地看着凌远。“你没事儿杵在这儿干什么?还不赶快去准备工作?”凌远见韦天舒没有动静便催促他离开,然后带着李熏然去看了看伤口。确定没有什么大碍之后,李熏然就离开了医院去了警局,走的时候还惦记着凌远做的饭,“远哥,记得你自己说过的啊,等咱俩都有空的时候,我就去上你家吃饭。”

 

凌远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想把眼前的人胖揍一顿,“好好好,你快去上班吧,注意伤口不要沾水啊。”然后李熏然就离开了,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这一离开就是两个月。


评论(6)
热度(29)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