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04

凌远带着李熏然到家之后就让他随便坐,还把电视机的遥控找了出来,“你先等会儿,我去做饭,有不能吃的东西吗?”李熏然看着遥控器有点儿晕,“额,没有。”凌远换上家居服便走进了厨房,李熏然随手把遥控器扔到沙发上,“远哥,我给你打个下手吧。”凌远头也没回地说,“你歇着吧,我不做什么大餐,就是面条而已。”

 

李熏然靠着厨房的门框看着凌远,“没想到啊,远哥你居然还会做饭。”凌远见李熏然没有离开厨房的打算,把手中的菜递放到盆子里给他,“我看你真是不能闲着,把菜洗洗。”李熏然笑嘻嘻地接过盆子,在凌远的注视下接了大半盆水,然后认真地洗菜,不过很多水都因洗菜动作过大溅到水池子里了。

 

“远哥,你看着我干嘛啊。放心,我肯定会把菜洗干净的。”李熏然注意到凌远的目光,特别自信地继续洗菜,然后就把自己的袖子弄湿了一大片。“好了,你放下来别洗了,等下水溅到伤口就不好了。”凌远把水盆里面的菜从李熏然的手里解放出来,顺便检查了一下他的伤口,说什么也不让李熏然帮忙了。

 

于是,凌远一个人忙活,李熏然靠着厨房门框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面做好的时候,李熏然总算是帮上了忙,把筷子拿到餐厅,然后坐在椅子上等着凌远把面端上来。“远哥,你做的面真好吃。”李熏然说完这一句就继续投入进食大业了,凌远看着他吃得很香的样子觉得自己也有了食欲。

 

吃完饭之后,李熏然坚持自己应该去洗碗,“你受伤了,伤口不能沾到水,还是我来吧。”凌远不希望看着李熏然浪费水资源,委婉地拒绝掉。“那远哥,下回我请你吃饭吧。”李熏然觉得自己这么蹭吃蹭喝还不干活儿不大好,想着怎么也要回报一下凌远。凌远把切好的水果放到李熏然面前,“好啊,等哪天我们都有空吧。”

 

李熏然拿起一个苹果咔嚓咔嚓地咬了下去,“远哥,我要是继续在你这儿待下去就不想走啦。白吃白喝还不用干活儿,太好啦。”凌远听着李熏然含糊不清的声音,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当我每天都这么闲啊?我自己也不是经常做饭的,今天是你小子运气好,没有什么事。要不然哪儿来的时间给你做饭啊?”

 

李熏然把嘴里的果肉咽下去,“嘿嘿,可以瞅瞅我们都有空的时间啊。远哥,你做的饭真好吃。”凌远把洗好的碗放回去,走过来拍了拍李熏然的脑袋,“感情你小子在这儿等着我呢?好吧,我答应你,要是我们俩都闲着,允许你来蹭饭,行不?”李熏然都要笑得没眼睛了,“行行行,等我伤好了给你打下手。”

 

李熏然水果吃够了之后就准备离开,“远哥,我得回去了,晚了影响其他人睡觉。”凌远一听就知道他是要回去警队宿舍,有些不放心,“要不你今天留下来吧,明白我去上班的时候顺便带你过去再检查一下。”李熏然其实也有点儿不想睡在宿舍,凌远的这个建议就犹如一个天籁之声传入他的耳朵,“真的可以吗?”

 

凌远直接把人带到客房,“你今天晚上睡这屋,里面有一套我的睡衣,先将就穿一下吧。等下洗澡注意不要让伤口沾到水,要洗的衣服放到浴室门口的框里。”


评论(3)
热度(26)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