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03

李熏然来医院的时候有些偷偷摸摸,他可不想这个样子见到凌远。可是天不遂人愿,他拿着药准备走开的时候被叫住了,“熏然,你怎么在这儿?”李熏然做好心理准备回头,“远哥,我们队里有个人受伤了,我帮他拿药。”凌远看着李熏然的胳膊,“是吗?那你跟我来一趟,我给你讲讲注意事项。”

 

李熏然知道自己的谎言被拆穿了,只好乖乖地跟在凌远后面去了院长办公室。“远哥,你这个办公室不错啊。”李熏然试图拖延时间,凌远直接命令,“把外套脱了。”李熏然撇了撇嘴,还是听话脱了外套。凌远拿着医药箱,检查他的伤口,还好不是很深,但是还是忍不住把原来包扎的绷带拆下来,自己重新包了一遍。

 

“远哥,这个也不严重,你就别跟我爸说了呗。”李熏然的语气里面充满了讨好。凌远有些生气,“不严重?那什么叫严重?是整个胳膊都废了吗?你说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就不知道注意自己的身体?”李熏然低着头,俨然一副听着教导主任训话的学生模样。“哎,算了。这事儿我不会告诉李局长,但是你给我呆在这儿,不准乱跑。”

 

李熏然抬起头,“远哥,我还得回队里呢。”凌远直接一个眼神过来,“回去做什么?你们受伤也不给休息的吗?你们领导是谁,我打电话给你请假,还是说直接打给李局长?”李熏然立马蔫儿了,“远哥,其实也不用请假,没啥事儿,我听你的,就在这儿。”凌远这才满意地看了看时间,“我还有一个小时下班,你在这里休息一下。等我下班了送你回去。”

 

李熏然坐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玩儿手机,老老实实地等着院长大人下班。韦天舒过来找凌远的时候看到沙发上坐着个人有些好奇,把报告仍在凌远办公桌上,然后直接找李熏然聊天了。“兄弟,你不知道咱们凌院长可是出了名的冰山吗?坐这儿准备被冻啊?”韦天舒一开口就开始损凌远。“韦三牛,你看看自己写的报告,回去给我改!”

 

韦天舒权当没有听到,“兄弟,你谁啊?我叫韦天舒,这里的大夫。”李熏然忍住笑意,“韦医生你好,我叫李熏然。”凌远走到韦天舒面前把报告递过去,“你别在这儿折腾别人,快去把报告改了。”韦天舒开始使用耍赖大法,缠着凌远告诉他自己实在写不出来,让凌远顺手帮他改了。李熏然在一旁看得开心,然后认真观摩,盘算着以后用来对付凌远。

 

“就这么说定啦,你帮我改。好了,别影响我跟别人交流,忙你的去吧。”韦天舒最终完胜,弄得凌远特别想扁他,“你工作做完了?没事儿到这儿凑什么?”韦天舒敷衍地回答,“你就别操那么多心了。”然后继续跟李熏然聊天,不到十分钟,韦天舒已经把李熏然的基本情况了解清楚了,“哎,不是我说你,李警官啊,以后还是要注意身体啊。可不能仗着自己年轻就不把这些小伤小痛放在心上,不然到老了,可有你受的。”

 

见韦天舒终于说了句让自己认同的话,凌远决定用稍微温柔一点的方式轰他走,“好了,我下班了,你不要回家陪老婆吗?快走吧。”韦天舒知道凌远赶人也不生气,直接跟李熏然讲,“李警官,咱们下次再聊啊,再见。”李熏然挥挥手,“拜拜。”凌远收拾完东西,两人就准备出发了,李熏然突然想起了什么,“那个,远哥,你能不能把我送到警队宿舍啊?”

 

凌远知道他现在不想回家让家人担心,“先带你去吃饭。”然后开车回了自己家。


评论(1)
热度(28)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