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凌李】我们一起过日子吧 01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凌远和林念初已经离婚,时间线设在到爱的距离和他来了请闭眼之后。

 

凌远和李熏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在一个不起眼的酒吧,两人都是刚刚经历了人生的低谷,找个地方给自己放松一下。凌远没有喝酒,他还不至于去折腾自己的胃,坐在角落里,看着热闹的别人,回忆着自己的青春。然后有个人默不作声地坐到了他的对面,角落这张小桌子只有这么两个座位,应该是和自己一样不想凑热闹的吧,凌远这么想。

 

李熏然看到自己最近常坐的位置上有了人,不好意思赶人,毕竟它不是打了李熏然专属标签的座位。但是他也不想坐到其他地方,索性在对面坐了下来,大家都是男人,不至于会计较吧,李熏然心想。李熏然每次只点一杯酒,醉生梦死,可是他从来没有醉过。两人都在悄悄地打量对方,眼神撞上之后相视一笑。

 

“你好,我叫李熏然。”他伸出去手,凌远也伸出手握了一下,“凌远。”李熏然突然有了兴致想找人聊聊,这个人第一次见,大家以后碰到的概率应该也不会多大,在内心犹豫了几秒钟之后,他开始找了话题。“你是第一次来吧。之前,我一直都坐在你现在坐的位置。”凌远礼貌地笑笑,“真巧了,第一次来就抢了你的位置。”

 

李熏然摆摆手,“哪里就是我的位置了,不过是来了几次,每次这里没人都自己占着罢了。”凌远抬起手中的杯子,“那一起喝一下,算是庆祝我们这种意外的缘分吧。”李熏然觉得这个理由不错,举起杯子过去碰了一下,“哎,你这是水?”凌远感叹,“哎,胃不好,现在不能喝酒,只能喝水了。”李熏然没有继续问,自己喝了酒。

 

两个人都在考虑应该说些什么,结果就是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最后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说之前都做在这里,经常来?”凌远控制住自己的笑之后问道,“哪儿能啊,不过来了几次都坐这儿,一般这个位置都没人的啊。”李熏然回答完问题之后就开始打量凌远,“你别动,我看看,等下我能猜出你的身份,你信不信?”

 

凌远挑挑眉,“好啊,那你猜猜,需要提示吗?”李熏然摇摇头,“你这人吧,肯定是个领导。”凌远笑笑,“到我这个年纪,是个领导也不意外。”李熏然继续,“你的衣服非常整洁,就连坐在这里都没有主动或不经意乱碰的迹象,说明你有洁癖,或许跟你的职业有关?”凌远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医生?”凌远开口,“是的。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猜猜,你是个警察。”李熏然有些好奇,“你怎么知道的?”凌远反问道,“你是李局长的儿子吧?”李熏然有些郁闷,“我还以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呢。”凌远喝了口水,“是第一次啊,不过听李局长提起过你的名字,同样一个姓,加上你刚才打量我的目光挺像李局长的,我就猜对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那你是谁?”有点儿不满于信息的不对等,李熏然表现的有些像孩子。“我叫凌远,第一医院院长。”凌远觉得对面的人眼睛都会说话,好像有什么要求自己都应该满足,这种纯净的眼神,自己应该是羡慕吧。“哎?你就是我爸嘴里那个年轻的院长啊?你都不知道,我爸打击我的时候老提你,说什么你看人家凌院长怎么样怎么样。”说着还翻了个白眼给凌远。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