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43

因为这次出行队伍庞大,行走速度颇为缓慢,不过原本就不急着赶路,一路上热热闹闹,好不开心。言候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曾化名行走江湖,如今再次出游,倒是给年轻人们讲了不少以前的故事。言豫津本来是最不耐烦呆在长辈身边的,不过这次倒是一直乖乖地带着言候旁边,听着自己父亲年轻时候的事情。

 

蔺晨有些郁闷,原本他的计划里没有这么多人啊。现在长辈都在,他都不能好好跟景琰亲近了。萧景琰没有察觉,因为这条路他们来的时候走过,蔺晨给他讲过的东西,他都讲给自己的兄弟们听,弄得蔺晨更加纠结。林殊看出来蔺晨的不悦,却存心折腾他,每日拉着萧景琰到处乱逛,不让他们有太长的单独相处时间。

 

这种情况维持了几天之后,蔺晨干脆放任萧景琰跟林殊他们整天混在一起,自己跟着静太妃修身养性。“你这孩子,景琰他是个直肠子,你说说他就好了,非要往我这儿凑做什么?”静太妃很高兴蔺晨能跟自己说说话,但是总是要帮自己的儿子说几句。“景琰现在哪儿记得我啊?天天跟他的兄弟们一起玩儿的不亦乐乎呢。”

 

静太妃看着手中的药草,“所以你就准备来我这儿躲几日,好让他着急?”蔺晨一点儿都没有被揭穿的尴尬,反而接着话头说下去,“静姨,您看看,景琰他都没空理我了,我这不得自己找点儿事儿做吗?再说了,咱们都是大夫,我总是能给您搭把手的啊。”静太妃把药草放在桌上,“就你会说话,就不怕我告诉景琰你的目的?”

 

蔺晨拿一颗榛子酥放在嘴里,不清不楚的念叨,“他哪儿有空问您这个啊?再说了,本来就是他为了兄弟冷落我的。”静太妃给他递过去一杯茶,“你们啊,还真是孩子。等下景琰来了,可不许为难他,听到了吗?”蔺晨点点头,“我做事,您放心。不过,静姨,您觉得景琰真的会来吗?”静太妃继续研究自己的药膳,“等下不就知道了吗?”

 

蔺晨听到静太妃的话,心里有了底气,开开心心地准备帮忙,“静姨,我帮您看方子。”没过多久,萧景琰果然过来这边给静太妃请安,蔺晨装作认真看方子的模样。“母妃,蔺晨他在这儿没给您捣乱吧?”蔺晨有点儿气愤地放下药方,“我怎么就给静姨捣乱啦?你跟你那些兄弟到处玩儿的时候都不理我,我现在给静姨帮帮忙你还有意见?”

 

静太妃直接让两个人出去自己解决问题,“有什么话都说清楚,不要搅了我的清净。”萧景琰和蔺晨就这么被静太妃赶了出来。蔺晨走在前面不吭声,萧景琰跟在后面不知道说什么。蔺晨觉得自己都要忍不住了的时候才听到萧景琰的声音,“蔺晨,你是不是生气了?”蔺晨觉得自己都要笑出来了,赶紧忍住没有开口。

 

萧景琰以为他真的生气,快走两步,拉住蔺晨的手,“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蔺晨转过身,“景琰,在你眼里,你的那些兄弟们是不是都比我重要?”萧景琰有些慌乱,“不是的,蔺晨。”蔺晨继续追问,“不是吗?那你这几天一直陪着你的兄弟们,可曾多看过我一眼?”萧景琰突然就觉得有点儿委屈,“我也不想啊。小殊他们每天拉着我出去,你都不肯陪着我。”

 

蔺晨哪里还能继续装下去,直接抱住萧景琰,“那以后我都陪着你,他们都别想把你和我分开。”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