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42

萧景琰看起来比静太妃还要激动,“蔺晨,这是真的吗?你没有骗我?”蔺晨一把抱住他,“当然是真的了,我怎么会拿这种事开玩笑?”静太妃原本静如止水的心波澜起伏,她没想到自己还能在有生之前出宫看看,“你有心了。”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蔺晨却听到了静太妃内心的感激。

 

“静姨,皇上很关心你们母子,还想要派卫兵跟着保护你们。”静太妃知道皇上肯定是听到萧景琰的话有所感想,压抑住内心的喜悦,“倒是让皇上多操心了,不过这一路不能过于招摇,想必卫兵是不能跟着了。”蔺晨把玩着萧景琰的手指,“静姨,您放心吧,一路上都有琅琊阁的人跟着,您和景琰就专心游玩就好。”

 

萧景琰马上就要起身跑去萧景禹那里谢恩,被蔺晨拽住,“皇上都说了,你们不用专门过去谢恩。”说完看向静太妃,“静姨,皇上说,如果不是那时候林太后身子不好,您也不会入宫,以至于如此境地。如今有机会让您达成心愿,也算了却他和林太后的一桩心事。”静太妃终究是忍不住落泪,“他们待我恩重如山,还如此为我考虑,我该如何回报?”

 

蔺晨拉着萧景琰站在静太妃面前,“静姨,您不是还有我们吗?你不能回报,我和景琰可以回报啊。”萧景琰为静太妃拭去泪水,“母妃,我一定会当个好将军,为皇兄守好大梁的江山。”静太妃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心里满满的暖意,“你们两个都是孝顺的好孩子,以后的事情我们都无法预料,但是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等静太妃平静下来的时候,她又忍不住问了蔺晨,“琅琊阁不涉朝堂之事,你跟皇上是怎么说的?”萧景琰听到母妃问这个问题,好奇心再一次上来,满怀期待地看着蔺晨。蔺晨握住他的手,“你们不用担心,我是用一个普通大夫的身份跟景琰在一起的。皇上没有想要把琅琊阁收为己用,只是叮嘱我好好待景琰。”

 

萧景琰略带紧张,“皇兄真的没说别的?那你们为什么在御书房呆了那么久?”蔺晨捏捏萧景琰的脸,“说了啊,你皇兄说,要是我敢负了你,就带兵踏平琅琊阁。”萧景琰瞪了蔺晨一眼,“你跟我老实说,真的没有别的了?”蔺晨笑而不语,静太妃开口阻止萧景琰继续问下去,因为她清楚,无论蔺晨答应了什么,肯定都不会牵涉到琅琊阁。而皇上的心思,她大概也能猜出几分,无非是好好敲打蔺晨,怕萧景琰以后吃亏罢了。

 

“景琰,你皇兄肯定不会为难蔺晨的,你就别再问了。”萧景琰这才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蔺晨见他有些不开心便转了话题,“景琰,我们这次过去要不要带上你的那些兄弟们啊?”萧景琰想到这里有些激动,“嗯嗯,我要带小殊他们去吃顶针婆婆的花生。”静太妃笑着问他,“你眼里现在是不是只有醉花生了?就算要带小殊他们一起去,你也得跟他们去合计一下时间吧。如果你们这一堆人都出去,皇上他们会答应吗?”

 

萧景琰是个行动派,马上去找了林殊他们。年轻人总是爱出门跑跑,很快便都要跟家人商量出去,弄得言候等人也有些心痒,竟也想着一起去了。等行程定下来之后,就连太上皇都要加入,索性大家一起扮做生意人一起出发了。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