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40

萧景琰相信蔺晨对自己的心意,可他就是控制不住的紧张。蔺晨见萧景琰这副模样自然不舍得催促他,“景琰,我们去进宫看看静姨吧?顺便把醉花生带上,上次不是忘了吗?”萧景琰想到自己的母妃立马就应下,“那我们准备一下尽快进宫吧。”现在的萧景琰急切地需要静太妃给他拿一下主意,恨不得快速飞进皇宫。

 

到了之后萧景琰就直接拉着自己的母妃,蔺晨在一旁装作研究药草的模样,时不时地观察萧景琰的动静。静太妃打量着这两个人,心中便有了打算。她吩咐宫女们离开,“说吧,你们两个这么急匆匆地进宫,现在却心不在焉的,是有何事啊?”萧景琰不知道怎么开口,支支吾吾地把脸都憋红了也没表达清楚,静太妃却一点儿也不心急,拍拍萧景琰的手,“景琰,不要慌,慢慢说,母妃在呢。”

 

蔺晨在一旁看着没有插嘴,他希望萧景琰能够自己迈开这一步,而不是由旁人推着向前。萧景琰把头放在静太妃膝上,静太妃温柔地抚摸这他的后背。过了一阵子,萧景琰默默地挺直身子,“母妃,你对成亲怎么看?”静太妃给萧景琰递过去一杯水,“景琰,你已经是大人了,成亲是早晚的事。”萧景琰喝了水,眼巴巴地看着静太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害怕。”

 

蔺晨听到这里不由得开始苦笑,“景琰,我们不是马上就要成亲,你要是不愿意,我可以等。”静太妃把杯子从萧景琰手中拿走,“景琰,你怕什么呢?蔺晨是个好孩子,母妃看的出来,他是真心待你好,你也喜欢他,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呢?”静太妃的问题一针见血,让蔺晨由衷的佩服。

 

萧景琰抬起头,“母妃,如果我成亲了,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静太妃温和地看着他,“你还是我的儿子,这一点没有任何不同。但是你身边会有个人,他可以时刻照顾你,母妃会更放心。”萧景琰看着静太妃,“母妃,我成亲之后是不是不能经常来看你了?”

 

静太妃还没有回答,蔺晨就抢先开了口,“怎么会?景琰想去哪里,我都会陪着。即使我们成亲了,也可以经常来看静姨。”静太妃知道萧景琰非常孝顺,欣慰地开口,“母妃又不会离开,你们什么时候想来了过来就好。”她拉着萧景琰的手,“景琰,你只是怕成亲这件事,但是你要清楚,你不是母妃,不会在成亲之后就失去自由。”

 

萧景琰看着静太妃,有些难过地说,“母妃一个人在这宫里,没有机会去看自己想看的风景。以前听母妃讲,入宫前也是四处行医采药,随性而活。可我要是成亲了,总会离母妃远些,母妃自己岂不是更孤单?”静太妃眼里喊着泪水,“傻孩子,母妃只希望你一切都好,只要你过得好,母妃就开心。”

 

蔺晨拉着萧景琰跪在静太妃面前,“静姨,我一定会好好对待景琰,不让您失望。这次是我有些着急了,只要景琰不答应,我就不会逼迫他跟我成亲。在此之前,我希望能带他去琅琊阁见见我爹。至少,我要让他明白,我是真的想要和他共度一生。”静太妃把他们拉起来,让人把在隔壁房间听着的皇上请了进来。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