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39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蔺晨跟萧景琰商量进宫去坦白自己的身份,顺便求亲。萧景琰觉得这个进度有点儿太快,“可是我都没有什么准备。”蔺晨抱着他回道,“景琰,你不需要做任何准备,只要等着我娶你就好了。”萧景琰拿拳头砸在蔺晨怀里,“要娶也是我娶你好吧。”蔺晨自然地接了句,“只要能跟你在一起,什么样都好。”

 

萧景琰还是有些心慌,“你给我点儿时间,让我好好想想。”蔺晨点头,却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消除萧景琰这种对于成亲的恐惧。蔺晨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林殊,哎,要是去找他帮忙估计得被算计,但是目前又不能催促萧景琰同意,蔺晨打定主意之后就一个人去了林府。林殊见到蔺晨来找自己,猜到肯定跟萧景琰有关,“说吧,景琰那边怎么了?”

 

蔺晨虽然觉得肯定会被林殊嘲笑,还是开了口,“景琰他,好像对成亲这件事儿有点儿害怕。”林殊喝了口茶,“所以你找我帮忙去劝劝他?”蔺晨点点头。“我凭什么帮你?再说了,你和景琰认识才几个月而已,万一他将来后悔呢?”林殊这话有些调侃的成分,也带着几分真心。“我对景琰的心意你不是看的清楚吗?虽然我们认识时间不是很长,但对于成亲来讲,时间也不短了啊。很多人成亲之前都不知道对方是谁,不也照样好好的过吗?”蔺晨有点儿心急,“我这次并不是要马上成亲,毕竟我还没有带景琰去琅琊阁见我爹,我只是想先把婚事定下来。”林殊看了他一眼,“我帮你的话有什么好处?”

 

蔺晨无奈地摇着扇子,“你说吧,你想要什么?只要我能办得到,不牵扯到琅琊阁,都可以。”林殊把玩着手中的茶杯,“那就先欠着吧。”他把手中的杯子放下去,“其实这事儿也没那么困难,你不如和他一起进宫去看看静姨,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蔺晨反应过来就想骂林殊狡猾,明明他什么都没做。林殊看到蔺晨的表情悠悠地开口,“这可是琅琊阁少阁主自己送上来的好处,我岂能不要呢?”蔺晨听到这话摇摇头,“遇上景琰,我就只能认栽咯。”

 

林殊看着蔺晨的态度,心里着实为萧景琰感到开心,“你去静姨那里怎么做肯定不用我教你了,至于说皇上那里,最好让景琰自己去。景琰可是咱们这位皇上一手带大的,就这么跟着别人跑了,小心有你受的。”蔺晨搭住林殊的肩,“谢啦,兄弟!”林殊一脸嫌弃,“谁跟你是兄弟了?我这都是为了景琰。”但是他并没有甩开蔺晨,也就嘴上说说而已。

 

蔺晨回到靖王府之后就去找萧景琰,萧景琰看到他有些激动地想要跑过去,但是理智又告诉他不可以。蔺晨才顾不得那么多的礼节,直接抱起萧景琰,“景琰,我好想你。”萧景琰小声地说了句,“我也想你。”然后就要求蔺晨放开,蔺晨听到萧景琰说想自己,说什么都不肯放手,直接抱着萧景琰在院子里跑了一圈儿。

 

“景琰,我们过一阵子去琅琊阁看看吧?”蔺晨虽然把萧景琰放了下来,却还是紧握着萧景琰的手。“去琅琊阁?”萧景琰有些疑惑,不过他很快就想明白了蔺晨的用意,“你要带我去见你爹娘?”蔺晨开心地点头,“是啊,你这边的长辈我都见过了,也得让你去见见我的家人啊。”萧景琰有些高兴又有些害怕,“可是……”

 

“没有可是,景琰,你是我认定的人,琅琊阁里没有人会反对的。而且,他们早就知道你啦,都催着我赶紧把你娶了呢。”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