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31

萧景琰听着曲子感觉很是无聊,还不如让他去练武场上呆着。林殊见状唯恐天下不乱跟萧景琰解释着,“这首曲子是凤求凰,说不定这宫羽姑娘看上了蔺晨呢。”萧景琰将信将疑,“宫羽姑娘和蔺晨第一次见面,小殊你怎么就知道了?”蔺晨坐到萧景琰旁边,“景琰,你别听他胡说。这凤求凰是鼓励我跟心爱的人表白的,没别的意思。”

 

萧景琰言不由衷地说道,“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喜欢别人就去跟别人表白啊。”蔺晨迫切地想要跟萧景琰解释,但是场合不对,只得讪讪地打住。萧景琰见蔺晨不说话心里更不舒服,他肯定是在想怎么跟那个人表白,平常他一直都拉着自己说话的。林殊看着他们这个样子才发现,萧景琰比他想象中更喜欢蔺晨。

 

言豫津难得没有仔细听曲,看着蔺晨和萧景琰,他觉得自己需要再推他们一把。一曲完毕,萧景琰便有些坐不住,起身告辞。林殊感觉他不开心说自己要陪着,穆青表示自己也不懂欣赏,不如跟他们一起出去走走。言豫津开口,“那这样,景睿你跟他们一起去附近逛逛,我们和宫羽姑娘再讨论一下。”萧景睿跟他朝夕相处,自然明白他的意图,于是欣然同意,带着萧景琰和穆青离开。

 

蔺晨想要跟着萧景琰离开的时候被言豫津拉着,“蔺先生,你一定要留下来,我还有些问题想要像先生讨教呢。”言豫津在窗口望着,等萧景睿他们走远了,哄着纪王离开妙音坊,还交代蔺晨一定要等他回来。蔺晨知道言豫津这么做肯定有着自己的打算,不过正好给他一个机会单独和宫羽说话。

 

“少阁主,金陵城内暂无异常,十三先生已经按照少阁主安排在靖王府安插眼线。”宫羽在言豫津离开之后马上向蔺晨汇报消息。蔺晨点点头,“辛苦你们了。”宫羽见蔺晨没什么精神,不免打趣他,“之前我还问十三先生,少阁主为什么要在靖王府安插眼线,现在可算是明白了。少阁主放心,我们肯定会好好保护未来的少阁主夫人的。”

 

蔺晨指着宫羽,“你说你好好一个美人儿,不好好照顾自己,替别人操什么心!”宫羽知道蔺晨不会生气,直接顶嘴,“少阁主,您可得加把劲儿啊。我看人家压根儿不知道你的心意,您再不动作快点儿,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喝到喜酒啊?”蔺晨一点儿都不着急,“谁让我遇到这么一个木头美人,只能认栽咯。”

 

言豫津送走靖王之后,并没有返回妙音坊,而是去找了萧景睿他们。萧景琰见他一个人便问,“蔺晨呢?”言豫津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还在妙音坊啊,宫羽姑娘好像很佩服蔺先生在音律方面的造诣,说是一定要好好请教。我这不是急着出来找景睿嘛,所以跟他说了一声自己先过来了。哦,对了,蔺先生还说,不用等他,要是晚了他会自己回靖王府。”

 

萧景琰越听心里越不是滋味,直接说了句不想逛了便要回去,穆青也没什么兴趣,跟着他走了。林殊听着言豫津的话有些不对劲,明明是言豫津自己让萧景睿离开妙音坊跟着他们的,“说吧,你要做什么?”言豫津调皮地笑笑,“没什么,就是帮咱们靖王殿下想清楚他自己的心意。”林殊撇嘴,“你倒是会讨好蔺晨那个胖子。”

 

言豫津笑得开心,“你不是也希望他们好吗?”


评论(10)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