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30

言豫津果然还是带着蔺晨去了螺市街,萧景琰想拉着蔺晨离开,但是被几个人架着进了妙音坊。“蔺兄,金陵有三处你一定要去的地方。第一便是这妙音坊,宫羽姑娘精通音律,技艺非凡。”蔺晨显然很有兴趣,“那我倒要好好听听了。”言豫津是熟人,他们很快便见到了宫羽姑娘,蔺晨当即感叹道,“没想到啊,豫津你只说宫羽姑娘精通音律,却没告诉我她还是个美人儿啊。”

 

蔺晨的话刚说完,萧景琰就放开了被蔺晨拉着的手。等蔺晨想再次拉住萧景琰的时候,林殊往前跨了一步,“宫羽姑娘的确漂亮,难怪蔺先生都为之心动呢。”蔺晨知道林殊是故意的,却又不好发作,“林少帅,您可是贵人多忘事,蔺某可是有喜欢的人了。方才不过是觉得宫羽姑娘的容貌不俗,实话实话而已。在蔺某心里,我喜欢的那个人才是这世上最美的美人。”

 

林殊在心里骂着蔺晨死不要脸,脸上笑得开朗,“可惜啊,好像蔺先生喜欢的那个人不知道你喜欢他啊?”蔺晨忍下想要掐死面前这个人的念头,貌似平和地说道,“不劳林少帅挂心,他会知道的,而且,我知道,他也喜欢我。”宫羽姑娘都准备好演奏了,没想到先看了一出戏,反正每天可乐的事情没多少,不如看别人斗斗嘴也蛮不错的。

 

言豫津看着蔺晨和林殊又要吵起来的模样,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带着孩子出门,“那个,宫羽姑娘都准备好了,咱们还是坐下来好好听一听吧。”话音还没落下,有个人已经急急忙忙地走了过来。“还好还好,小豫津,你来找宫羽姑娘居然不叫上我,我可听说宫羽姑娘新谱了曲子,还好赶上了。”纪王爷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坐了下来,“你们还站着干嘛?快坐下来,不要让宫羽姑娘等久了,等下不要吵啊。”

 

宫羽看到所有人都坐好之后开始演奏。萧景琰和穆青是基本听不明白的人,只知道好听,但也没有听出什么意味,所以他们俩基本就是边喝水边听。萧景睿是在言豫津的影响下一知半解,但是也很仔细地听着。剩下的几个人都是音律高手,听得投入还不停的点头,一曲完毕之后,言豫津和纪王爷两个人便发表自己的想法,告诉宫羽自己觉得什么地方应该改一下。

 

蔺晨则是听着宫羽曲调里面传达的信息,计划着等下怎么找个理由逗留一会儿。林殊虽然没有言豫津那么擅长表达,偶尔也会插一两句话。不过,蔺晨没有说话的时候林殊就有点儿想找茬儿,“蔺先生,你有何高见啊?”一时间这句话引得正在讨论的三个人都看向蔺晨,“这曲子是不错,可惜,少了些东西。”蔺晨知道林殊在试探自己,索性直接让他看到,“宫羽姑娘技艺高超,心境却有些苦涩,这曲子少了一丝活泼。”

 

言豫津和纪王爷听了都点点头,宫羽知道蔺晨是在劝她放下过去,回了一个笑容,“多谢蔺公子指点。左右今日无事,我再奏一曲送给蔺公子吧。”蔺晨心道这小丫头不会是看出来什么了吧,但是不好直接拒绝,便回答,“那就多谢宫羽姑娘好意了。”宫羽看看蔺晨,再看看蔺晨一直偷瞄着的萧景琰,一曲凤求凰从她的指尖流了出来。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