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27

谢谢每一位看我文的人,讲实话,没有你们我完全坚持不下来,尤其是 @七公主Anthea的宽粉喵 ,每次都会评论,真的很感谢,今天双更,算是谢礼吧!


萧景琰和蔺晨两个人吃的畅快,到最后又有点儿撑了才停下来,“母妃,还是你做的最好吃,比顶针婆婆的醉花生都好吃。”蔺晨听到醉花生才想起来,他们进宫的时候好像忘了拿了。萧景琰也反应过来,“本来都准备好了,可是今天忘带了,母妃,我明天再来。”

 

静太妃给萧景琰擦擦嘴角,“多大的人了,还是毛手毛脚的,吃个东西也跟孩子似的。东西忘带了就等下次,母妃又不急。”萧景琰看着静太妃笑得开心,“母妃,这一路上,蔺晨带着我吃了不少好吃的,但是很多都不能带过来,这个醉花生最好吃。”蔺晨在一旁搭腔,“为了这醉花生,靖王殿下可是一路上护着,都不让我接近那坛子,说是一定要给您带来尝尝。”

 

静太妃没有特别好奇这醉花生的味道,反而问起萧景琰,“你这一路上跟着蔺先生,是不是净让人家给你安排了?”萧景琰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母妃,是他自己非要跟着我走,而且他还没少捉弄我。”蔺晨大大方方地承认,“当时的确是蔺某要跟着靖王,不过没想到,靖王殿下性格直爽,生气起来还蛮可爱的。”

 

萧景琰都懒得跟他争论了,直接一个眼神过去让蔺晨闭嘴。静太妃换了话题,跟蔺晨讨论医术,坐在一旁的萧景琰吃饱喝足也插不上话直犯困。静太妃见状吩咐宫女把萧景琰带到里间去睡觉,自己跟蔺晨接着讨论。“景琰应该已经睡着了,蔺先生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讲吗?”

 

蔺晨合上手中的扇子,“静太妃聪慧过人,想必已经清楚了我对景琰的心思。”静太妃放下手中的茶杯,“景琰这孩子应该还不明白,可他还是处处维护着你。既然他有心不让我问,那么蔺先生肯定不是普通人。就连你们遇见的地方他都不肯透露给皇上,这说明你的身份非同小可。姑且让我猜一猜,蔺先生跟琅琊阁是什么关系?”

 

蔺晨有些意外静太妃这么快就猜到自己的身份,“在下蔺晨,琅琊阁少阁主,不过,静太妃处在深宫,怎么会猜到琅琊阁?”静太妃没有回答问题,反问蔺晨,“你娘身体一直不好,现在怎么样?”蔺晨听到静太妃说道自己的母亲有些震惊,“她已经过世了。静太妃认识家母?”静太妃有些失落,“你娘终究没能熬过来,当年我跟着师傅经过琅琊山,师傅还为你娘开过药,和你爹一起研究药方,可惜啊。”

 

蔺晨听静太妃讲着自己的母亲,有些开心,又有些难过。“以后你叫我静姨吧,我跟你娘姐妹一场,没想到她走的早,苦了你了。”蔺晨感动地喊了句,“静姨。”静太妃拉住蔺晨的手,“好孩子,我知道你为什么不肯泄露身份,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皇上对景琰很好,不会利用景琰来牵制琅琊阁。”

 

蔺晨点点头表示明白,“静姨,我会好好对景琰的。”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