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24

萧景琰不知道如何开口,因为在此之前从没有人要求他说说自己的故事,所以他不知道应该讲些什么。蔺晨见他这副模样便开始引导他,“景琰,你小的时候喜欢玩儿什么?”萧景琰想了想,“那时候,我跟在皇兄身边,和小殊他们一起玩儿,小殊玩儿什么我就跟他一起玩儿。”

 

蔺晨不甘心地继续问,“景琰,我听说静太妃医术了得,那你小时候有没有学点儿医术什么的?”萧景琰想到这里有点儿失落,“那时候母妃在宫中的地位不高,我一个月大概才能去宫里看她一次。她每次都给我准备很多好吃的,其他的都没时间教我。”蔺晨知道自己问到了萧景琰的遗憾之处,“说道静太妃,你之前不是说让静太妃也给我做一份儿吃的吗?你找个时间带我去尝尝吧。”

 

“原来你肯跟我来金陵,就是为了吃啊。怪不得。”萧景琰打量着蔺晨的身躯,蔺晨一眼就看出来萧景琰的调侃,直接扑到萧景琰身上,“小没良心的,我这一路上对你那么好,你居然这么嘲笑我。”萧景琰躺在床上笑得开心,也不推开蔺晨,“我哪儿能嘲笑你啊,只不过你再不起来,江湖上就要传出靖王被琅琊阁少主给压死了的传闻了。”

 

蔺晨翻个身躺在萧景琰旁边,拉住萧景琰的手不说话。萧景琰看着这么安静的蔺晨有些不习惯,“怎么了?”蔺晨佯装生气到,“我不要再吃饭了,饿死才好。”萧景琰在旁边忍住笑意,“本来我想,明天就带你进宫,让母妃多做一些点心,这么看来,明天就不用带你过去了。”蔺晨原本拉着萧景琰的手,这下直接放开,然后翻身在床上打滚儿。

 

萧景琰看够了才去拉住蔺晨,“好了,明天就带你进宫,我让管家先去给母妃送个信,到时候保管你吃个够,怎么样?”蔺晨这才停下来,“这还不错,好了,你快接着给我讲故事。”萧景琰一听到这个有些头疼,讲什么呢。蔺晨特别善解人意的开口,“你之前经常带兵打仗,有没有受过伤啊?”

 

“打仗当然会受伤啊。”萧景琰答得理所当然,蔺晨开口问道,“你伤在哪儿?让我看看。”萧景琰想着蔺晨是大夫,看看就看看吧,脱了上衣背对蔺晨,“之前不小心被人划伤了背,不过现在都好了。”蔺晨看着萧景琰背上的伤痕有些心疼,那么长一道疤,“当时肯定很疼吧?”萧景琰有些愣住,“还好吧,就是睡觉得趴着不大舒服。”

 

蔺晨摸着萧景琰的背想,要是没了疤手感肯定更好,“明天进宫去看静太妃的时候正好跟她讨些草药,一定要把你这疤给消了。”萧景琰穿上衣服,“这个没什么吧,反正都没事儿了。”蔺晨非常坚持,“不行,我绝不会让它留在你背上。”

 

蔺晨东问西问,了解不少关于萧景琰的事情,等到要睡觉的时候便赖在萧景琰床上不肯再回去,“景琰,我都帮你暖好被窝了,我不要再回去睡。”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