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20

萧景琰听到蔺晨的话有些不舒服,什么情况,跟他结伴而行这么久都没听他讲过,现在当着太奶奶的面讲自己有心上人,太奶奶以后肯定会更着急催自己。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萧景琰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一点儿都不想知道蔺晨的心上人是谁,他只希望自己以后还能和蔺晨一起去游览。

 

太祖皇太后特别高兴,“哎呦,这么俊的模样,人家肯定会答应你的,要抓紧成亲,然后多生几个孩子啊。”蔺晨心里想着景琰貌似不能生,但是又不能直接讲,因此面上有些迟疑。太祖皇太后见状追问,“怎么啦?是那姑娘家里不同意吗?”蔺晨看了一眼萧景琰,然后说道,“我喜欢的那个人不是姑娘,和我一样,都是男儿身。”

 

太祖皇太后一副过来人的模样,“只要你是真心对人家好,肯定能成的。”然后莅阳大长公主也开了口,“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你若真心喜欢他就为他坚持,有情人终成眷属。”一时间,她们都讨论起言豫津和萧景睿之间的事情,似乎是在鼓励蔺晨。蔺晨知道她们不排斥同性成婚之后特别开心,开始慢慢转移话题,给这些住在深宫里面的女人讲一些有趣的江湖故事。所有人都被蔺晨的故事吸引,唯有静太妃看着萧景琰有些失落,向他招招手叫到身边。

 

“景琰,这一路上可好?是不是累了?”静太妃拉着萧景琰的手有些担心的问。“母妃,我很好,您知道的,我不大习惯跟太奶奶她们一起聊天。”萧景琰边说还边望着蔺晨,一脸的不开心。静太妃拍拍他的手,“这个蔺先生可比你聪明多了,以后要多跟跟人家学学。”萧景琰撇撇嘴,“他就是说的好听,路上可没少捉弄我。”虽是在抱怨,萧景琰的心情明显好了些。

 

静太妃看在眼里,微微一笑,“来,跟母妃讲讲,这个蔺先生是什么样的人?”萧景琰想了想也不知道用什么话形容蔺晨比较合适,静太妃知道他不善言谈便换了方式,“那你跟母妃讲讲,你是怎么遇到蔺先生的?”静太妃这话声音不大,却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纷纷表示想要听一听。

 

讲的人自然是蔺晨,萧景琰不会生动的形容自己的经历,给了蔺晨一个眼神求助。蔺晨不会拒绝萧景琰的请求,不过像萧景琰比划了两个手指,告诉他帮他这次之后就要满足他两个好处了,萧景琰没办法,点头答应。静太妃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微微弯了嘴角,看来,景琰的婚事不会需要等太久了。

 

蔺晨如说书般讲述他们首次相遇,当然他故意接近萧景琰的动机没有透露,也没有提到琅琊山,众人听到萧景琰被一声大侠愣住之后纷纷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原来景琰是这么跟蔺先生认识的啊。朕还奇怪景琰的性子居然能和别人结伴而行这么久,想来是蔺公子一路照顾景琰了。”萧景禹的声音传来之后,众人马上要行礼。

 

他止住大家之后很高兴地加入旁听队伍,“请蔺先生再给我们讲讲这一路上的趣事吧。”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