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18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萧景禹已继位,没有冤案,老皇帝安心的把大梁交给大儿子,然后快活地做着自己的太上皇。

 

最终结果是两人各退一步,在金陵的时候要分开睡,以后结伴去玩儿的时候一起睡。蔺晨对这个结果不是很满意,但是能这样他表示可以勉强接受。萧景琰则是不想再金陵的时候被太奶奶知道自己跟别人睡在一个房间,否则他想象不到太奶奶会怎么做。蔺晨了解了萧景琰的想法之后开始盘算,怎么讨好这位老奶奶让他把景琰许给自己呢。

 

萧景琰离开金陵的时候带的东西并不多,没有预见到自己会发愁把东西放在哪儿比较合适。一路上蔺晨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那些买给萧景琰家人的小玩意儿,看起来不大,堆起来却不少,因此两人干脆雇了辆马车。萧景琰和蔺晨都不想窝在马车里面,到最后就是车夫拉着礼物赶着马车,他们两个骑着马在一旁到像是护卫。

 

到了金陵,他们直奔靖王府,带着个马车到处乱逛可没什么好玩儿的。蔺晨远远地看到靖王府门口站着两个精神焕发的卫兵,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的家兵。管家接到消息说靖王回来了之后立马出门等着迎接,身后还跟着几个军中将领。“殿下这次出门也不带着咱们兄弟,好不容易回来吧还带了一个人,等下我老戚可要试试那人的功夫。”其他几个人纷纷附和,独领头的那个年轻将领瞥了一眼,“戚猛,你要玩儿可别带着我,到时候小心殿下罚你。”

 

“哎,不就是玩儿一下吗?靖王殿下肯定不会怪我们的,倒是你列战英,不会是胆儿小怂了吧?”戚猛这人就是个大老粗,列战英见他不肯听劝便不再开口。反正到时候靖王殿下肯定会罚他,正好让他长长脑子。戚猛见列战英没说话,便和其他几个人商量着怎么会一会这个和靖王殿下一起回来的人。

 

管家和列战英在一边听着,不由得相视一笑,得了,还是先准备好伤药吧。萧景琰的时候,戚猛他们已经商量的差不多了,赶忙闭嘴。管家把事情安排好,迎了萧景琰和蔺晨入府,还让家仆把东西否拿进来。戚猛他们围着萧景琰和蔺晨问东问西,还有意把人带到练武场,萧景琰带兵那么久,一眼就看穿戚猛这个大老粗的意图,决定不阻止。蔺晨虽不认识这些人,但是看人的本领还是一等一的,见萧景琰不阻止便装作不知道。

 

果然到了练武场戚猛就开始忍不住了,“蔺先生,殿下说您也会功夫,咱们过两招?”蔺晨笑了笑摇着扇子说,“好啊,那就两招吧。”戚猛有些奇怪,这人怎么就答应的这么痛苦,不过他没多想,直接出招。蔺晨没有接招,反而左躲右闪,戚猛不管怎么变换招式都无法碰到蔺晨,整个人都急了。“看好了啊,两招。”蔺晨一招把戚猛的武器打掉,然后换一招制住他。

 

“好了,两招已过,多谢指教。”蔺晨转身想要去凑到萧景琰身边,没走两步就发觉有暗器袭来,头都没回就躲开了。萧景琰本想蔺晨这么教训一下戚猛就够了,但是戚猛使出暗器这事儿让他很是生气,直接把他降级还军法处置了。

 

“景琰,今天我可是帮你调教手下,你得给我好处。”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