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10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萧景禹已继位,没有冤案,老皇帝安心的把大梁交给大儿子,然后快活地做着自己的太上皇。

 

蔺晨到了凤栖沟果然如萧景琰所说,开始逗猴子了。他拿着点心哄得小猴子在他身边乱跑,非要等小猴子都要急了才开始投喂。萧景琰在旁边看着蔺晨,内心里面只有两个字,幼稚。但是看着小猴子们那么可爱,他又忍不住凑到蔺晨身边一起喂食。小猴子们吃饱了就跑开不再搭理他们,两个人这才开始好好欣赏凤栖沟的景色。

 

萧景琰不清楚这个地名的来历,因此开口询问蔺晨。然后蔺晨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里啊原来是座山,里面住着一对凤凰,后来被人凿开,其中一只飞落在这里,所以取名凤栖沟。”萧景琰听得认真,“那另一只呢?”蔺晨之前讲的还真是故事本身,听到这句话就开始乱扯了,“另一只,当然是到处找这一只啊。你看到前面那棵树没?就是有个洞的那个,那就是另一只找它的时候被阻拦,用力撞破的。”

 

听到这里萧景琰当然反应过来蔺晨肯定是胡编乱造,“你这人,好好儿的故事到你嘴里怎么全都变了呢?”蔺晨蹭到萧景琰身边笑道,“这么凄美的爱情故事你都不感动?”萧景琰觉得自己的耐性在蔺晨面前消磨的很快,“你要是知道就好好讲,不要整天编一些乱七八槽的故事给我听。”

 

蔺晨这才开始好好讲话,“其实,那棵树叫‘安子树’,有人说婴儿夭折是“讨债鬼”俯身作怪,要放在此树洞用火烧,才能驱赶走“讨债鬼”,以便后面出生的婴儿好养大。后来人们把生病的小孩在树洞里放一放,病就好了。你看,那树洞中还有火烧的痕迹。”

 

萧景琰凑过去看了看,这树果然神奇,经历火烧还能活下来。“可惜啊,这树洞有点儿小。”萧景琰听到蔺晨的感叹有些疑惑,“有什么可惜的?”蔺晨靠着另一棵树道,“要是这树洞够大,躺在里面看着这么美的景色,困了再睡一觉多舒服啊。”萧景琰不由得笑了出来,“那这个树洞得多大啊。”

 

蔺晨原本懒洋洋地躺在树干上,这一下子挺直了背,“嘿,你个没良心的!我这段日子好吃好喝地伺候着,到哪里都给你安排好,要知道就该给你下毒药。”萧景琰看到蔺晨这个样子就知道他不是真的生气,直接转个身继续欣赏美景去了。蔺晨看他走远了又忙不迭的跟了过去,“景琰,你等等我。”

 

他们回到镇上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找了一家店吃了饭才准备回客栈。街上零零散散的店铺门前挂着灯笼,路上铺着斑驳的光影。萧景琰抬头看着月亮,又是满月了,自己离开金陵也有两个多月了。“景琰,今晚月色不错,咱们喝酒吧。”蔺晨的提议马上获得萧景琰的支持,两人回到客栈之后坐在屋顶上看着月亮喝酒。

 

“蔺晨,我想回家了。你要不要跟我去金陵看看?”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