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08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萧景禹已继位,没有冤案,老皇帝安心的把大梁交给大儿子,然后快活地做着自己的太上皇。

 

蔺晨被顶针婆婆赶出门外一点儿也不恼,“婆婆,景琰这才来了一次您就这么嫌弃我,以后我就不带他来了。”顶针婆婆丝毫不为所动,“那你以后就别想吃了。”说完便转身柔和地开口,“景琰啊,以后有空多来看看我老婆子啊,我会给你留意合适的姑娘,喜欢什么样的一定要告诉我啊。”

 

萧景琰听到这话就觉得头大,只能尴尬地笑笑,把目光转向蔺晨求助。蔺晨却是笑而不语,似乎不准备帮忙。萧景琰只好硬着头皮应付顶针婆婆,“婆婆,多谢您肯费心了。景琰相信缘分,等缘分来了再说吧。”顶针婆婆自然是听得明白,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蔺晨开了口,“婆婆,这事儿又不急,我下回带景琰过来您再细问不迟。我们今天还要去凤栖沟呢,晚了就不能赶回来了,我们先走了啊。”

 

说完便拉着愣着的萧景琰走了,顶针婆婆看着两人落荒而逃的模样笑着摇头便进屋了。等到走出了好远,蔺晨才回头看顶针婆婆还在不在。没有看到人影他才送来一口气,松了拉着萧景琰的手,“景琰,这次我仗义吧?你说,要怎么谢我?”萧景琰不知道这人又打什么主意,不过看在他的确帮了自己一把的份儿上,还是问了问,“你想我怎么谢你?”

 

“景琰,这坛花生?”蔺晨抱着坛子凑到萧景琰身边。萧景琰有些惊讶蔺晨没有借机要求他做些奇怪的事,但是要把花生送出去的话对萧景琰来讲代价有点儿大。“顶针婆婆说这坛花生是给我的,不过,你这次表现不错,分一半儿给你好了。”

 

蔺晨高兴地用手肘捅了捅萧景琰,“抱好了,要是摔了我可找顶针婆婆收拾你。”萧景琰捅了回去之后头也不回地向前走,蔺晨在后面差点儿把坛子摔了,赶忙换个手抱好。然后马上跑着追了上去,“景琰,咱们先把花生放到客栈,然后就去凤栖沟。”

 

“你之前说去凤栖沟看猴子,我倒觉得这猴子肯定没你好看。”萧景琰忍不住揶揄道。蔺晨装作受伤的样子,“你个没良心的,我这好吃好喝的伺候你,你倒好,景琰那我跟猴子比。反正这花生在我手上,小心我一颗都不给你吃。”萧景琰转身看着蔺晨,“那我再回去找顶针婆婆,告诉她你抢我的花生,让婆婆以后都不给你吃。”

 

蔺晨本想反驳说你就不怕顶针婆婆再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姑娘,但他看到萧景琰笑得那么开心,觉得能博美人一笑也不错,便不再计较了。萧景琰觉得今天的蔺晨有些奇怪,居然没有想法设法来捉弄自己,看一只盯着自己看。等萧景琰看过去的时候,蔺晨对他微微笑,让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蔺晨,你病了吗?傻笑什么呢?”

 

蔺晨眨眨眼睛,“对啊,我病了,只有景琰才能治好我。”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