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07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萧景禹已继位,没有冤案,老皇帝安心的把大梁交给大儿子,然后快活地做着自己的太上皇。

 

萧景琰被盯得莫名其妙,明明这话不是自己说的。“你这小子也就这副皮囊可以看一看,哪里比得上景琰啦?人家景琰这么懂礼貌,哪儿像你,一来就只知道要吃的!”顶针婆婆说着还走到了萧景琰前面,颇有要保护萧景琰跟蔺晨大闹一番的架势。蔺晨看到之后反而不急着吃花生,开始和顶针婆婆理论起来。

 

萧景琰看他们二人一时半会儿应该不会停歇,一时间倒是不知道应不应该劝一劝。转念又想有蔺晨在那里胡搅蛮缠,兴许顶针婆婆就不会继续关心自己的人生大事了。于是,萧景琰开开心心地坐下,拿了筷子准备品尝这道大名鼎鼎的醉花生。哪知他的筷子刚伸到盘子里就被拦住,“景琰,你怎么可以背着我偷吃呢?”

 

顶针婆婆见蔺晨转移了对象,也没有和他继续拌嘴,反而进屋忙自己的去了。蔺晨却一副没有尽兴的模样,“景琰,你说我哪里比不上你啦?”蔺晨坐在萧景琰对面,用手撑着脑袋看着萧景琰,似乎这样能看出些什么不一样出来。萧景琰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又想早点儿吃上饭,“至少,我不会在你准备吃饭的时候拦住你。”

 

话音刚落,屋里就传来顶针婆婆的笑声。蔺晨登时找不到任何言语反驳,几次三番想要说些什么出来都无话可说。萧景琰看到蔺晨吃瘪的样子心情大好,便不再理会蔺晨的目光开始吃饭。第一筷自然是夹了醉花生,放入口中就感到一股酒香,味道着实让人迷醉。蔺晨看萧景琰吃的香,自己也拿了筷子,不过他有意和萧景琰抢吃的,每次看到萧景琰要夹哪个才都要抢先夹到自己碗里。

 

萧景琰开始还没怎么在意,被抢了几筷子之后便发现蔺晨是诚心的,然后两个人就你争我抢地把所有菜吃得干干净净。顶针婆婆从屋里出来就看到他们两个坐在凳子上揉着肚子,一下子吃这么多,也不知道适可而止。“蔺晨,你这臭小子,快起来帮我收拾。”蔺晨缓缓地站起来,一边收拾一边嘟囔,“婆婆你怎么只让我一个人收拾,景琰也闲着呢。”

 

顶针婆婆一筷子敲了过去,“有你吃的就不错了,快给我干活儿。”萧景琰头一次看到蔺晨被人这么使唤,觉得很新鲜,就坐在那里得意地看着。蔺晨虽然嘴上抱怨,但是还是熟练地把东西收走,可以看出来应该做过很多次。顶针婆婆催着蔺晨干完活儿,从屋里抱出来一个小坛子放到桌子上,“景琰,这里面都是我亲手做的醉花生,你在路上带着,不用给蔺晨那小子。”

 

“婆婆您真偏心!景琰他来了之后什么活儿都没干,我还得去收拾盘子。您倒好,本来给我留的花生给了他。”蔺晨话里面是有些不满,却仍是慢悠悠地走了过来。顶针婆婆听了话直接把花生塞到他怀里,“吃了那么多都堵不住你的嘴,拿着快走,记得不要跟景琰抢啊。”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