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愿皆成真

【蔺靖】离家出走 06

阅前须知:

文笔渣,情节未必如你期待,目测没有肉。

本文私设:

萧景禹已继位,没有冤案,老皇帝安心的把大梁交给大儿子,然后快活地做着自己的太上皇。

 

萧景琰回到屋子里直接关了房门,拿起桌子上的水壶到了好几杯水喝了下去。本来事情发展的方向都是如他所愿,怎么就这么转了个弯儿?果然还是蔺晨这个人鬼主意多,跟林殊那家伙似的。萧景琰简单回顾了一下自己和林殊一起长大的过程,然后无比坚定地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折腾蔺晨了,免得反而被他捉弄。

 

想清楚之后,萧景琰像平常一样简单地洗漱完毕便准备找蔺晨出门。虽然蔺晨这人爱闹腾,但是他说了好吃的东西必定不错。离家出走这么久,萧景琰有些怀念母妃的手艺,但是又不想马上回去。他这么心甘情愿跟着蔺晨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蔺晨总是能带他去吃各种好吃的。这次这个醉花生,蔺晨说了那么久,应该很好吃吧。

 

萧景琰打开门的时候看到蔺晨已经朝这边走了过来,“景琰,你准备好啦?那咱们走吧,晚了就吃不上啦。”说着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萧景琰面前,拉起他的手就往外走。“你要是肯早点儿起,我们还需要赶时间吗?”或许是跟蔺晨相处的时间不短了,萧景琰不经意间受他影响,随口就说出一句从前他肯定不会讲的话。

 

蔺晨听了也不生气,笑眯眯地看着萧景琰,“景琰啊,顶针婆婆说着醉花生只给我留到巳时初,现在已经辰正三刻,我们是不是要快些过去呢?”萧景琰知道只剩一刻钟之后也顾不得跟蔺晨拌嘴了,“还不赶快带路?这些日子老是听你说醉花生好吃,我肯定要去尝一尝。”蔺晨看着萧景琰眼里都快成醉花生的样子了,手上用力拉着萧景琰就跑。

 

到了顶针婆婆那里,蔺晨面色如常,倒是萧景琰稍微有些喘。萧景琰有些好奇蔺晨跑这么就都不喘这么身材还这么圆润,当然他肯定没问蔺晨,因为他绝对不想蔺晨再一次缩在自己怀里压死自己。蔺晨倒是没有注意萧景琰的心思,到了门口就开始喊,“顶针婆婆,快把醉花生端上来,有一阵子没吃,想死我了。”

 

“你小子最近跑哪儿去了?每次来我这儿吃完就走,就不怕我给你下毒?”一个年过半百的妇人端着酒菜从里间走了出来,蔺晨见人立马把萧景琰拉了进去,顺手接了酒菜放在桌上。“婆婆做的醉花生这么好吃,有毒也要吃下去啊。这次我带朋友过来吃,您这毒留到下回再使吧。”说着还从盘子里拈出一颗花生放进嘴里。

 

萧景琰规规矩矩地给顶针婆婆行了礼,“婆婆好,在下萧景琰,一直听蔺晨讲您做的醉花生乃是一绝,今天有幸能够尝尝了。”顶针婆婆看着萧景琰很是满意,“哎哟,这么俊的一个小伙子,婆婆我看着真是欢喜,你比蔺晨那小子好太多啦。有没有成亲啊?”萧景琰看到顶针婆婆的时候就觉得她不似一般妇人,眉宇间反而透着一股英气,想来不是什么普通人。然而,他万万没料到,这顶针婆婆一开口就跟自己太奶奶似的关心自己的人生大事啊。

 

“婆婆你这话说的,我跟景琰比哪里差啦?”蔺晨虽是问的顶针婆婆,眼睛却看着萧景琰。

 

注:巳时是指早上九点到十一点

       辰正三刻是指早上十点四十五分


致在看文的你们:

明天开始停更三天,因为我要去扬州找朋友玩儿啦~谢谢你们一直看我的文,等回来之后我就恢复日更。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所愿皆成真 | Powered by LOFTER